崔浩然宣告退役:獲得亞運銀牌已無憾

蘇顯博 @ UPower

好突然,但都祝福崔浩然前程錦繡。

2018年,對香港男子花劍崔浩然來說是極輝煌的一年,在國際劍聯大獎賽美國站摘季,再於雅加達亞運收獲兩銀。然而於周三(12月5日),他於社交媒體發文,以25歲之齡宣告退役:「從小學參加課外活動,初拿起劍的一刻開始,不經不覺間已過15年,劍擊可算是伴我走過了大半生。對此,我非常感恩。」

本網記者攝

對於這個決定,崔浩然指絕非事出突然,並早於2017年下決定:「當時亦已訂立目標,指望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我知道,2018年會是我最後一年代表香港出戰比賽,所以我比以前更加努力,希望能在最後一個賽季為香港取得最佳成績。最終能以亞運會銀牌為我的劍擊生涯寫上句號,我實在是無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於未來,崔浩然只表示會有新方向,但暫未有定案,盼望日後能讓所有人看見不一樣的他:「我最想感謝一直支持我的家人,亦感激所有曾經栽培過我的教練,陪伴我訓練的隊友,關心我的好朋友,以及所有支持我的人。是你們成就了今天的我。」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