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泳賽】開平奪得男乙總冠軍 泳手周倬民尹溍羲喜見團隊為校爭光

伍泳鍶 @ UPower

即使只是小小的分數,累積起來也可以立功。

周倬民(左)及尹溍羲是開平泳手。 伍泳鍶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伍泳鍶(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一區賽事,早前在九龍公園游泳池舉行。旅港開平商會中學今次勇奪男子乙組總冠軍及男子組全場總亞軍,身為校隊一員的周倬民及尹溍羲都感到自豪。

尹溍羲參加4x50自由泳接力賽。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開平泳手周倬民和尹溍羲都是中三學生,二人相識時間短暫,雖然是同為校隊成員,但是今次D3泳賽才開始合作。在今次賽事中,周倬民參加了乙組10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時間分別是1分10秒、3分8秒92,其中200米混合泳入了決賽排名第8拿到1分,另外周倬民及尹溍羲和隊友參加了4x50米自由泳接力打入決賽,游出2分5秒44排名第5得到8分。即使不是打入三甲登上頒獎台,但二人貢獻的分數對於校隊贏取男子乙組總冠軍及男子組全場總亞軍都有幫助。

二人因為今次學界賽認識,變為朋友。 伍泳鍶攝

雖然二人相識的時間短暫,但是他們很有默契並且全力以赴,最後協助學校勇奪男子乙組總冠軍。周倬民說:「能夠得獎不是只有我們的功勞,所有隊員也有出一力,也很感激能為學校爭光。」原來二人自小已經學游泳,今次透過比賽認識對方,之後也會相約一起去練水。周倬民認為學游泳能有益身心,而尹溍羲卻認為認為從小就學習游泳,並認為游泳是一項技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件事。

伍泳鍶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