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運動員生涯無憾 崔浩然或回歸校園

蘇顯博 @ UPower

周三(12月5日)香港劍擊運動員崔浩然突然宣布退役,周四(12月6日)出席「賽馬會體記協會香港體壇三十傑」頒獎禮,指自己15年的運動員生涯能以「精彩」來總結,未來的路尚未有定數,回歸校園會是選擇之一。

本網記者攝

崔浩然周三於社交媒體發文談退役,文中提及2017年已萌生退意,他指那年打得不是太好,又希望嘗試其他方面的東西:「當然運動員有起有落,但我自己已經算打了不短的時間,也想試其他方面的東西,以亞運完結也算不錯的時機。」

本網記者攝

2018年對崔浩然是高峰的一年,特別在亞運會個人迎來兩面銀牌,然而這卻令他更確定要退役:「如果拿不到,可能會想搏多一屆。我本身目標個人獎牌以及團體獎牌換顏色,兩個都達到算是完美句號,當然輸一劍拿不到金牌很可惜。」

本網記者攝

退役之後的去向如何?崔浩然未有為自己設下框架:「我自己未有特別計劃,因為都是想醫好隻腳,傷得較嚴重。可以慢慢想清楚未來,試多點東西。另外之前都說過想讀書,在2011年停了學轉全職,現在重回校園也是選擇。無論是甚麼圈甚麼界,如果是好的機會便會把握。」

15年的運動員生涯,崔浩然以精彩來總結,不過當中有一小小遺憾:「我相信運動員都很想參與大型運動會,我參加過奧運、亞運、全運,算是很精彩。但可能有少少遺憾,世大運改了制度,25歲就不能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