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校】心誠手球要發圍 誓破「阿四」宿命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男女子隊連績三年躋身手球精英賽四強,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一眾球員,誓要在畢業年打入決賽,擺脫「梗頸四」的宿命。

心誠男女子手球隊,齊心希望打破宿命。(本網記者攝)

女子隊隊長區霞齡,自中一開始加入手球隊。轉眼間快要畢業離校,她希望能夠用冠軍來結束學界生涯。她表示上學最開心是可以在放學後與一眾隊友打波,手球亦令她對學校更有歸屬感,這運動帶給她很多樂趣。球隊在四強將會「硬撼」上屆冠軍石籬天主教中學,她希望球隊打出隊形:「隊友的實力可能各有高低,希望她們能夠發揮長處、互相連繫,不做一人球隊」。

區霞齡(本網記者攝)

心誠另一大殺著就是「借將」,隊員張淑塋則是一個最佳例子。她除了是手球隊外,亦因文憑試修讀體育的緣故而打排球。作為一個兼項運動員,她說最大挑戰是時間分配。尤其是在賽季開打時,數個項目比賽時間都重疊一起。沒有足夠的時間訓練,會影響比賽表現。手球的身體碰撞多,但為她帶來不只是痛楚,更加是一份成就感:「就算被人拉著,都可以得分,是最有成功感」。

張淑塋(本網記者攝)

手球隊在上年暑假去匈牙利參加歐洲手球分齡賽,與世界各地的球隊對疉。男子隊隊長廖振杰認為此行雖然未能取得亮麗的成績,卻令球隊成長不少:「即使每場比賽用盡百二分的力量,都贏不到、守不住。但全隊都十分投入比賽,亦因每次的進攻機會都得來不易,所以大家十分執著進攻組織上」。廖振杰表示「爭勝心」可算是球隊座右銘,教練常常叮囑他們不要想下一場的對手是誰,專注目前比賽,盡力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廖振杰(本網記者攝)

司職右翼的黃俊灝覺得手球令他得到友誼及快樂。他在球場以外都會與隊友相約出來一齊玩樂,漸漸建立默契。回顧六年的學界生涯,他最難忘是上年暑假球隊遠卦歐洲,與一眾外國好手較量。

黃俊灝(本網記者攝)

已經執掌手球隊十多年的江志偉老師認為,學校的支援是成功的關鍵。球隊每年都會得到資助可以去外地交流,學校在軟件及硬件上提供很大的支持。他坦言自已對球員要求很高,不論比賽或訓練都要球員「交足功課」。但他樂見球員對自身要求更高,相信他們可以交出好成績。

江志偉老師(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