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張圖看東亞運足球金牌】2009年12月12日 香港隊互射12碼挫日本封王

@ UPower

9年過去,香港足球在興奮過後,又有何改變?

2009年12月12日,東亞運動會足球決賽於當日下午5時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由東道主香港迎戰日本,香港隊上半場被村松大輔攻入一球,下半場換入由熱刺跟操之後回港的陳肇麒,甫開賽便由歐陽耀冲傳予徐德帥,再由後者二傳陳肇麒門前頂入。結果,雙方法定時間踢成1:1,加時又未分高下,互射12碼日本隊有大塚翔平施射被葉鴻輝救出,加上鈴木大輔射中柱,香港隊則有歐冲射失,但是陳肇麒、陳偉豪、李志豪及黃展鴻射入,最後以總比數5:3擊對手,歷史上首次以香港代表隊名義在大型綜合運動會贏得足球比賽金牌。賽後記者會上,陳肇麒說香港足球隊從此都是金牌運動員,此子和葉鴻輝、主帥金判坤都因賽事而人氣急升,連帶香港足球在該年之後有過一段小陽春。

9年過去,將軍澳足球中心終於落成,惟香港隊新帥加利韋特卻掛冠求去,轉投日乙球隊東京綠茵(前:川崎讀賣)任職。在拿到東亞盃決賽周資格之後,香港隊及香港足球的未來仍然有待新的有心人接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