棍網球獲國際奧委會認可 日後或將進軍成奧運項目

@ UPower

棍網球要進軍奧運!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於11月底通過確立國際棍網球協會的臨時認可資格,香港棍網球總會總幹事方堃晟認為,棍網球運動獲國際運委會認可,有效讓這項運動於世界各地發展,香港棍網球總會亦會開始預備,推動本地球員訓練,為日後進軍奧運作好準備。

公關提供
公關提供

國際棍網球協會自2008年成立,當中會員國家及地區達62個,是世界棍網球運動的唯一官方組織,支持世界各地的棍網球發展。2018年協會於以色列舉行了歷來最大規模的男子世界錦標賽,參賽隊伍多達46隊,包括香港代表隊在內。2019年8月1至10日,國際棍網球協會將於加拿大舉辦19歲以下女子世錦賽,以及9月19至28日舉行的世界室內棍網球錦標賽。

公關提供
公關提供

香港棍網球總會總幹事方堃晟表示:「棍網球運動在世界各地,包括香港在內,發展迅速。我們很高興國際奧委會確立國際棍網球協會的臨時認可資格。這代表著這項運動得到大家的認同,亦係對所有參與這項運動的教練、球員、技術人員的認同。香港棍網球總會相信棍網球運動的地位將會隨著國際奧委會的認可而提高。所以,我們亦積極準備,做好本地的培訓工作,並安排多項海外訓練及賽事,以提高本地球員的經驗。」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