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賽】聖本德兩分反勝天循晉級 隊長盧贊光:大家承諾一定要贏

彭淬祺 @ UPower

聖本德上演了一場絕地反擊!

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周四(12月20日)展開男子組首階段最後一輪賽事,E組的聖公會聖本德中學與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上演「生死戰」,兩隊力爭小組次名出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首節天循打出一段13:5的攻勢領先,第二節繼續連番進攻一度拉開12分的優勢,不過聖本德及時回勇大舉反擊,半場僅落後15:19。以外線投籃為主要得分手段的聖本德下半場重拾手感,接連投籃得手打出氣勢,反觀天循全隊「啞火」,第三節整隊僅攻入1分,令聖本德帶著7分優勢進入末節,最後雖然天循一度追至落後3分掀起賽事高潮,但最終聖本德還是以33:31反勝天循,成功殺入第二階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昨日已經作了好多防守上的準備,所以我們很有信心今日可以贏得這場比賽。」今仗聖本德開局處於劣勢,分差更一度被拉開至雙位數,但他們的隊長盧贊光稱球隊已習慣緊湊的比賽節制。「今場隊友間許下承諾一定要贏,所以大家用盡全力,去防守對方每一個進攻。」

盧贊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殺入第二階段,盧贊光坦言希望可以對上「籃球強校」:「很想與男拔、寶覺等強校交流,想親身感受對方的優勢,從中他們身上學習,如果可以在他們身上得分一定很有成功感。」盧贊光表示隊中大多球員今年已經中六,所以在這「學界最後階段」都傾盡全力,同時希望打出精彩的比賽,當是送給教練的新婚禮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