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賽】「新丁」莊啟程光榮出局 中六陳家豪:成為我們重要的回憶

@ UPower

莊啟程書院表現絕不失禮

莊啟程書院麥國賢(右)避過對手封阻上籃。公關提供圖片

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第一階段賽事周四(20日)結束,首度躋身精英賽的保良局莊啟程預科書院雖然以44:70不敵勁旅張振興伉儷書院,成績一勝兩負無緣出線,不過作為「新丁」能夠在精英賽取得歷史首勝表現已有所交待,主力陳家豪表示能夠在學界生涯最後一年踏上精英賽舞台感覺是夢想成真。

莊啟程書院林澤沛(左)射入全場最高的17分。公關提供圖片

此前一勝一負的莊啟程書院今場必須擊敗張振興才有出線希望,面對這支學界傳統勁旅,莊啟程書院未有退縮以快打快,林澤沛今仗發揮出色多次在殺入籃下成功得分,不過張振興始終在把握機會上技高一籌,下半場更加強防守迫得對手出現不少失誤並快攻得手,最終莊啟程書院以44:70不敵張振興,三戰一勝兩負無緣晉級。

莊啟程書院陳家豪(右)被張振興嚴密防守。公關提供圖片

首度殺入精英賽並取得一勝,莊啟程書院表現絕不失禮,球隊主力陳家豪以「好玩」來形容今次精英賽之旅:「每場比賽都很有樂趣很有挑戰性,作為首次打精英賽的「新丁」,每個對手均是強隊,即使輸了都是寶貴的經驗。」對於大部分主力即將離隊的莊啟程書院而言,今屆絕對是「一生只有一次精英」的難忘回憶,陳家豪表示雖然球隊未能晉級,但總算是一圓夢想:「我們大部分主力都是中六生,今年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打精英賽,今次經歷會成為我們重要的回憶。」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