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水行俠爆肌之謎 獨特AR7訓練法

@ UPower

Jason Momoa以刻苦的訓練換來「爆肌」身型。

聖誕檔期大片之一的《水行俠》(Auqaman),飾演主角水行俠的Jason Momoa海報上展現出「爆肌」的身型,令不少人羨慕,近日他就公開操練的「秘方」,稱為AR7訓練法。

AP圖片

Jason Momoa每周會進行5到6次的訓練,每次最少也維持兩小時,目的就是要塑造分明的肌線條。這套訓練是利用低重量、低重覆、少休息及多循環的方法,所採用的動作都會涉及多組肌肉,增強效益,例如硬舉(Deadlift)、深蹲等。不過何謂AR7的訓練模式呢?以健身30分鐘為例,每組動作可設定為7X7、6X6、5X5,以舉啞鈴為例,7X7就是指舉7下然後休息7秒,完成7組,休息1到兩分鐘後再以舉6下休息6秒的方式進行,直至整組動作完成,之後再鍛鍊其他部位。Jason亦在健身教練協助下,嚴格控制飲食,以體重來量度所需要吸收的營養,每磅體重換算成1克蛋白質及0.5克的脂肪,配合碳水代合物、肉類等食物,才能鍛鍊出「爆肌身形」。難怪水行俠的替身也感到崩潰,因為替身與主角的身型必須一致才能連戲,替身要同樣刻苦訓練才能趕上Jason的身型。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