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精英賽】女拔驚險反勝耀道晉級 教練孫玥關鍵時刻暫停成致勝關鍵

容逸富 @ UPower

女拔在最後一局保持冷靜最終獲勝。

全港學界精英排球賽女子組,拔萃女書院在落後1局下連追兩局反勝金巴崙長老會耀道中學,教練孫玥指球員首局相當緊張,幸好暫停之後,球員及時重拾士氣,搶到關鍵一分致勝。

本網記者攝

首輪賽事在青衣體育館展開,其中女拔鬥上屆精英賽季軍耀道中學,但女拔眾將首局明顯未入局,出現多次失誤及誤會,先輸一局20:25。經過首局的教訓後,女拔隊員開始慢慢搶回氣勢,接發球均有改善下以25:15追回一局。來到決勝的第三局,雙方球員各經歷一局敗仗後,眾將都重拾狀態,上屆季軍的耀道一度領先14:12,距離勝利只差一步。女拔教練、前國手孫玥在這個關鍵時刻要求暫停,鼓勵眾女將後,她們隨即連追兩分逼和14:14,比賽進入到「刁時」,女拔再連取兩分下驚險晉級次圈,將鬥景嶺書院。

本網記者攝
女拔由中國隊前主攻手孫玥領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教練孫玥指關鍵時刻叫暫停成致勝關鍵:「在開賽前熱身時已感到她們相當緊張,因為賽事是淘汰制,落敗便要出局。首局她們明顯發揮不到水平,在休息時跟她們說第二局由0:0再開始,她們慢慢重拾士氣。第三局戰況相當緊湊,在14:12時我要求暫停,要二傳手傳給最有信心的球員,果然成功取分,之後的事便要靠她們自己,很高興她們能抵住壓力取得勝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女拔今仗拼搏精神,如她們衣服背後所寫:「球不著地,永不放棄」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