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開操備戰省港盃 郭嘉諾:倚重中村祐人炮製入球

吳家祺 @ UPower

菁英發展教練波域斯未上任先離場?

波域斯未有以菁英發展教練身份帶隊踢省港盃,提前離開。 (前譯:波華斯) Getty圖片

香港時間周四(12月27日),香港隊在將軍澳足球中心開操備戰第41屆省港盃,原定帶隊的菁英發展教練波域斯沒有上任,最後改由郭嘉諾接手爭取衞冕。收操之後,郭嘉諾教練被傳媒問及德國籍的波域斯離任一事,他冷靜地解釋說:「今次波域斯很快辭職及離開,幸好元朗會長王威信批准我放假去帶香港隊,再次征戰省港盃。」

新帥離任,問及此事會否影響香港足球形象? 郭嘉諾解釋說:「其實不止外國教練會走,很多教練都會離開,如同加利韋特都是香港有成績才有離開的機會。希望大家不要只注重教練離職,也要留意一批球員努力付出為香港隊爭取成績。」

郭嘉諾再次帶隊踢省港盃。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指出,今次這班球員是41屆以來最年輕的一批,因為要為2019年3月中的U23亞洲盃外圍賽備戰,與蒙古、新加坡及朝鮮交手,爭取一個出線資格。

常言道,初生之犢不畏虎,但郭嘉諾也挑選了中村祐人、袁振昇及梁諾恆3位非U23梯隊的超齡球員,他說特別寄望3人的入球能力:「中村可以擔任中場或者後上前鋒,他的用波組織及串聯有一手,可以像亞運會時期的林嘉緯般串起球隊,而且可以後上入波。袁振昇上屆也有踢省港盃,我始終相信他是未來港隊前鋒一員。梁諾恆今季在球會已經展示頭槌入球能力,他在港隊可以幫到防守和進攻穩住軍心。」

鄭展龍有傷尚待檢查,最壞情況是退隊。 本網記者攝
中村祐人被寄予厚望。 本網記者攝
茹子楠(中)入選踢省港盃。 本網記者攝
凱景中前場球員孫銘謙(中)是全隊齡最細,只得18歲。 本網記者攝

港隊今次以小虎隊人腳出擊,惟中場鄭展龍受傷有待周五(12月28日)檢查,最壞情況要退隊補選。港隊將在1月2日友賽南區作最後備戰,友賽之後就會選出最後名單征戰省港盃,首回合是1月6日作客廣東省人民體育場(東校場),次回合是1月9日回師香港大球場作賽。

中村希望以身作則,在球場內外都幫到球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期望中村可以炮製入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