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國花樣錦標賽 梁懿創造歷史首度為香港摘金

@ UPower

恭喜梁懿創造歷史!

香港滑冰聯盟圖片

2018全國花樣滑冰錦標賽於12月29至30日在黑龍江省天潤滑冰館舉行,16歲的香港單人滑運動員梁懿(Christy)以穩定表現脫穎而出成功奪金,也是香港有史以來在全國錦標賽的首面獎牌。

今次香港派出梁懿及袁立勤分別參加女單及男單項目,合共有18名運動員參加女子單人滑賽事,9名運動員參加男子單人滑。梁懿在首日短節目以不足一分之差排行第二,周日自由滑她以穩定表現贏過第2名10分之多摘金,贏下香港在全國錦標賽的首面獎牌。

香港滑冰聯盟圖片
香港滑冰聯盟圖片
香港滑冰聯盟圖片

梁懿是第二次參加全國錦標賽,上次是2015/2016年度全國錦標賽以總分130.78排名第四,並因此入圍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後來為香港取得首面在全國冬季運動會的獎牌。

香港滑冰聯盟主席葉小燕在賽後激動表示:「今天梁懿以超過10分的優勢奪冠代表了她真正的水平。她以全埸最高難度的計劃動作參賽,技術分和表演分都赢得了比賽。為香港獲得歷史性成績只是她的一個里程碑,相信在未來她會為香港冰雪歷史創造更多的第一。」

香港滑冰聯盟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