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減肥方法 4項運動簡單易上手

@ UPower

冬天運動強度不能太高,有何好選擇?

近日香港天氣轉冷,想做戶外運動又要挑戰寒風,少點意志力都捱不住。以下4項簡單運動容易上手,不妨參考一下,在寒冬都用運動溫暖身心吧。

1. 行樓梯
現代人基本出門都是坐車、坐電梯,其實我們可以在日常中多利用行樓梯來運動,此舉。特別有利減肥瘦身。行樓梯30分鐘,即可消耗260千卡的熱量,比靜坐多10倍、散步多4倍,比游泳多2.5倍,效果等同慢跑800-1500米。

網上圖片

2. 室內跳繩
跳繩極易上手,而且對於運動減肥特別有幫助,同時室內跳繩並不會受寒冷天氣影響。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美操20分鐘所消耗的能量差不多。

網上圖片

3.  羽毛球
打羽毛球看似運動強度不大,實質瘦身效果卻很驚人,室內打羽毛球即可避開冷風吹。羽毛球運動量較大,出汗多,至少打30分鐘以上才有減肥效果,但不要忘記打完羽毛球後要按摩小腿肌肉放鬆一下。

網上圖片

4. 提臀運動
冬季運動減肥方法:提臀運動
讓身體平躺在床上或者地下,雙腳膝蓋彎曲,雙手放在臀部的兩邊,手掌心貼於床面或者地面。保持均勻呼吸速度,臀部慢慢抬起、放下。每次練習20分鐘,長期練習可以強化臀部肌肉。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