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愷威楊冪閃電離婚疑為避稅 免步范冰冰後塵

花生糖不甩 @ UPower

空穴來風?

劉愷威與楊冪結婚近五年,但「婚變」卻傳足兩年,二人貌合神離稱堅決不離婚,有傳是為了女兒,不過,本月22日在冬至團圓大日子,劉愷威與楊冪一同宣布已正式簽署離婚協議書,震驚中、港兩地娛樂圈。

二人突然「閃離」盛傳與范冰冰逃稅案一事有關,不少當紅藝人受牽連遭秋後算帳,身家超過30億元人民幣的楊冪成為首批補稅藝人,與劉愷威提前離婚,分好身家避免互相連累。一眾當紅的夫妻檔亦受波及,如黃曉明與Angelababy、鄧超與孫儷、章子怡與汪峰、吳奇隆與劉詩詩、趙麗穎與馮紹峰等都要諗計避稅!

資料圖片

44歲劉愷威與32歲楊冪於2011年因合作劇集《如意》戲假情真擦出愛火花,2012年承認戀情,經常公開「放閃」晒恩愛,14年1月於峇里島舉行婚宴,同年6月誕下女兒「小糯米」,之後卻不停傳出婚變消息,有指二人為了女兒「小糯米」努力維繫婚姻,聚少離多見面聯絡都只是為了女兒。今年3月在香港出席小糯米學校舉行的運動會,全程都零交流,本月22日在冬至團圓的晚上,劉愷威與楊冪發出聯合聲明,宣布今年已正式簽署離婚協議書,結束近5年的婚姻關係。

資料圖片

提前公布離婚聲明

據知,二人選擇在冬至宣布離婚亦是為了女兒「小糯米」,因為正值聖誕假期開始,女兒不用上學,可避免她面對同學及傳媒的追訪,而聲明大部分內容都是關乎「小糯米」,指雙方(劉愷威、楊冪)經過慎重考慮,已於今年簽署協議,和平分手,結束兩人的婚姻關係。以上決定是雙方彼此尊重溝通後做出的選擇,雖然不再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但兩人今後也將以親人的身分共同照顧撫養孩子,懇請媒體和大眾尊重兩人的想法,更懇請給予空間,不要打擾孩子或雙方家人。

資料圖片

原本二人曾協議兩、三年後,等待女兒上了小學習慣適應後才會離婚,如今突然提前結束近5年的婚姻,外傳與范冰冰逃稅案一事有關,不少當紅藝人都被秋後算帳追回近3年的稅款,身為影視圈一姐的楊冪成為第一批補稅對象。

范冰冰與李晨。資料圖片

一向事業心重的楊冪,與劉愷威結婚時,主動要求合組公司,以夫妻檔形式合作賺錢,連同廣告、代言等年賺過億元人民幣。不過,後來傳出二人婚變後,楊冪自組工作室,將原有的楊冪工作室改名為嘉行天下楊冪工作室(現名:嘉行傳媒),後來更向多方面發展,製作電視劇《古劍奇譚》、《親愛的翻譯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扶搖》、《談判官》等作品均為口碑和收視保證,眼光獨到的楊冪更發掘不少新人,捧紅旗下的迪麗熱巴成為當紅一線花旦。

楊冪與迪麗熱巴。資料圖片

身家逾30億 打入名人榜三甲

論生意頭腦,楊冪比范冰冰更厲害,15年與生意人曾嘉、趙若堯成立嘉行傳媒,並於新三板上市,當時估價只有2.5億元人民幣,短短2年,嘉行傳媒估值曾高達50億元人民幣,楊冪身家被指超過30億元人民幣,而楊冪自己亦是當紅花旦,劇集酬勞高達8,000萬元人民幣,榮登2017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第三位,年收入高達2億元人民幣。本周內地公布「最有商業價值明星Top 100」楊冪力壓古天樂、陳奕迅等成為第一名,可見其影響力。

至於劉愷威近年較少接拍劇集,作品只有《周末父母》、《繼承人》及《莽荒紀》等,反而多了參與綜藝等節目,年初參加《跨界歌王》第三季,在2017福布斯中國名人榜劉愷威排第76位,年收入7,500萬元人民幣,其身家估計有5億元人民幣。雖然兩人仍同屬一家公司,但已分開了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而正式離婚後,就算遇上追回補稅,兩人財政獨立,起碼不會互相牽連。

現年4歲的小糯米會跟隨爺爺劉丹留港讀書生活,劉愷威今個聖誕節回港度過,而楊冪繼續忙於工作,人在青島拍攝電影《刺殺小說家》。本周二(25日)宣布離婚後的楊冪首度現身,由青島出現於北京機場,由頭到腳包到冚,再用黑口罩遮面,發現傳媒後九秒九上車離開,為離婚一事繼續保持沉默。

傳孫儷鄧超被追稅二億

另一對吸金能力極高的夫妻檔孫儷和鄧超結婚7年,同樣成為追稅的前五名,憑張藝謀電影《影》而雙雙提名金馬獎男女主角,雖然落敗但無損人氣。孫儷是一線花旦,主演劇集《甄嬛傳》、《羋月傳》、《那年花開月正圓》帶領追劇熱潮,跟楊冪一樣,劇集酬勞高達8千萬元人民幣。而鄧超憑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上位,夫妻檔每年收入為2.5億元人民幣,身家超過20億元人民幣,傳兩人已自查自糾,補交稅項為2億元人民幣。

鄧超與孫儷。資料圖片

子怡汪峰榜上有名

曾經是電影圈一姐的章子怡,15年下嫁歌手汪峰後,夫妻兩人身家超過10億人民幣,由於章子怡近年要照顧2歲女兒醒醒而「減產」,一年只拍一兩部電影,縱使在追稅名單榜上有名,但補稅亦不過千萬元人民幣。

汪峰與章子怡。資料圖片

黃曉明與Angelababy。資料圖片

吳奇隆劉詩詩停工避風頭

補稅潮下有夫妻檔選擇生B停工避風頭,15年結婚的吳奇隆與劉詩詩,婚後積極吸金,奇隆更成為老闆,開設娛樂公司簽藝人及投資劇集。而詩詩劇集酬勞高達8千萬元人民幣,同時大受廣告商歡迎,擁有不少代言,夫妻檔每年收入為3億元人民幣,身家接近20億元人民幣。早前奇隆親自公布詩詩懷孕五個月,成功一索得男,為迎接新家族成員,二人都會停工,此外亦全面配合自查方案,需要補稅的金額不高。

吳奇隆與劉詩詩。資料圖片

趙麗穎馮紹峰生B避稅潮

同樣懷有男B的新晉上位花旦趙麗穎,憑劇集《花千骨》、《楚喬傳》爆紅,今年10月宣布與大9歲的馮紹峰結婚,兩人身家接近5億元人民幣,由於趙麗穎已懷孕7個月,預產期是明年3月,兩人亦停工,留待補稅潮過後才復工。

趙麗穎與馮紹峰。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