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肌肉生長 最重要學懂「變」

yungyatfu @ UPower

要肌肉生長得快,最重要是變。

增肌方法人人都識,但其實要肌肉中隱藏不少快速成長的「秘技」,簡單如改變訓練計劃已可令肌肉生長有改善,以下便有6種方法可供參考。

1. 每隔一段時改變健身習慣

很多人走進健身室後,便有既定一套要做的動作,但同一套動作只會訓練同一組肌肉,適當時侯轉變能有利不同部分的發展。單單舉啞鈴只能鍛練二頭肌,如加入「飛鳥」等動作便能令整個手臂,以至上身顯得更好看。

設計圖片

2. 不要過量訓練

訓練的確能增加肌肉,但切忌過量。有專家指出經過45分鐘的肌肉訓練後,便會因疲勞令建立肌肉的睪酮水平下降,破壞肌肉的皮質醇便會開始增加炎,因此長時間運動未必對肌肉有好處,甚至會增加受傷機會。

設計圖片

3. 控制帶氧運動的次數

定期的帶氧運動確實能增加肺活量,但如果想專注增加肌肉量便要適當控制次數,因為次數太多會吸收了肌肉生長的營養。

設計圖片

4. 減少每組鍛鍊之間的休息時間

平日健身都會以12-15下為一組,每個動作做三至四組,組與組之間會休息兩到三分鐘,但如果想增加強度,可考慮縮短每組之間的休息時間,例如減至1分鐘,讓肌肉接受更嚴格的鍛鍊。

5. 增肌≠增重 

不少人會誤以為增肌便需大量進食,透過訓練將脂肪轉化為肌肉,但其實是錯誤的觀念。要增加肌肉應該選擇適當的食物,例如肉類,蛋白等,讓身體得到增肌需要的營養。

設計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