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備戰亞錦賽帶病訓練 馬詠茹:時間是進步的最好證明

彭淬祺 @ UPower

Vivian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香港單車隊即將出發前往印尼,出戰下周三(1月9日)舉行、一連5日的亞洲地場單車錦標賽,在出發前一天,單車隊仍在單車館進行最後備戰。

馬詠茹 本網記者攝

「比賽在即,我不希望這段時間的訓練量減少,所以就算發燒、咳嗽,都會出席所有訓練。」正所謂「運動員都是普通人」,同樣都會被病菌擊倒,馬詠茹近日亦「中招」,不過即使生病,她依然堅持出席所有訓練,為的就是希望在接下來的亞錦賽取得佳績:「我們的目標都是前三,其實整體而言我們短組在亞洲的水平不俗,僅次於中國,與韓國水平相近,所以大家都有機會競爭。」

本網記者攝

相比在亞運,馬詠茹坦言因為生病的關係,自己的狀態都未達頂峰,不過比賽都會盡全力表現出應有的水平,「其實緊張都無濟於事,每場都是盡力做到最好,做到自己應有的水平就對得住自己,自己亦不會追求每場的名次,時間才是自己進步的最好證明,我自己覺得與對手比意義不大。」

本網記者攝

在一連5日的亞錦賽後,本月18至20日單車隊將轉戰世界盃新西蘭站賽事,仍後回港主場出擊25至27日的世界盃香港站,三場賽事港隊都要累積奧運分數,爭奪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