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告別S8重新出發 Faker:我的最終目標不是擊敗LPL

@ UPower

賽季未開始,Faker已經將目標放在世界冠軍!

1996年出生、現時年僅22歲的Faker,在外人眼中可能只是一個沉迷打機的年輕人,但2019年是他作為職業選手的第七年,在LCK(韓國賽區)中甚至沒有一個比Faker資歷更深的中路選手。與SKT一起經歷過慘痛的S8,Faker決心在S9回歸,試圖在新一季重返巔峰。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我想盡可能長久地保持最佳的表現,我想知道如何在比賽中打得更好。」職業選手每天日以繼夜地訓練,很多選手在職業賽場打混幾年,已經對遊戲產生厭倦,但Faker之所以能夠成為「英雄聯盟第一人」,就是因為經驗如此豐富的他,仍然在尋找令自己更進一步的方法:「我沒有很多的需求,因為我只喜歡玩遊戲,儘管有時候我對愛情有憧憬,但都不是我優先考慮的事情。」

資料圖片

「你是不可能在季前練習時預計到接下來的賽季會發生甚麼事,整個賽季歷時很長,即使一開始戰隊表現得很好,都很難保持同樣的水平直到最後,2018年的我們就是如此。」2018年,Faker所效力的SKT經歷了隊史最悲慘的一年,在區域資格賽不敵Gen.G後,SKT第二度無緣世界賽,「那段時間我完全處於休息的狀態,S4我們無法打入世界賽時,我依舊保持訓練,但這一次我選擇了休息,甚至連一場世界賽的賽事都沒看。」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我只是排名第四的中路選手」、「我不肯定自己下一次能否做得更好」這些說話從過去自信滿滿的Faker口中說出,實在令人震驚。很多人遇到困境,都會有「我已經沒甚麼可以做」的想法,2018年的Faker正正就處於這樣的狀況,甚至有人認為他的職業生涯已經步入尾聲,「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有這樣的想法,我認為這處決於你怎樣處理這種情況,當時我們處於連敗,我的精神狀態很差。但現時我認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這取決於我付出多大的努力。」在經過休賽期的休息後,S8中所有的負面情緒,將會為成推動Faker前進的動力。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2019年是重要的一年,其中一個原因是2018年的成績不好,同時我給自己灌輸了一個訊息,『由此刻起,我不會再像去年那樣,我會作出改變,嘗試做得更好』。」雖然S9賽季仍未展開,但Faker已經將目標放眼在世界賽,「我曾經說過2019年我要在從LPL手上奪回冠軍的名銜,但我的最終目標不是要擊敗LPL。我真正想做的是讓我們的隊伍展現得更出色,我認為擊敗LPL是次要,只要我們可以表現得更好,擊敗他們就會變成理所當然的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