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消耗卡路里最快的運動 助你以美好身段迎新年

@ UPower

農曆新年要到處拜年,當然要保持美好身型!

不論男女生都經常將減肥二字掛在嘴邊,但往往未能實行,農曆新年就快到,不如趁現在快快訂下目標努力實行,望到新年時能以最Fit的姿態示人。要在每日繁忙生活中擠一小時運動已經十分難得,所以要選擇最有效的運動來消脂,以下向大家介紹6種消耗卡路里最快的運動。

跑步

跑步在近年大熱當道,越來越多人參與。跑步能增強我們的肺活量,同時改善心血管系統。計算跑步所消耗的卡路里其實是有公式,「體重(KG) x 跑步距離(KM) x 1.036」以一個50kg的女士,慢跑6公里來計算,大概能消耗310卡路里。

設計圖片

游泳

冬天很多人會選擇跑步,而游冬泳亦是個不錯的選擇,加上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處轄下有很多室內公眾泳池,讓你即使在寒冬亦能游泳鍛鍊身體。游泳除了能鍛鍊全身的肌肉,加上感覺不用出汗,實是不錯的選擇。

設計圖片

跳繩

如果你生活時間緊逼,連外出時間也沒有,可以選擇跳繩。消脂之餘亦能訓練手腳協調,對其他運動亦有幫助。

設計圖片

跑樓梯

跑樓梯是種對抗地心吸力的運動,能提升四頭肌上肢的穩定性,加上它的節奏較穩定,協調肌肉及意識的節奏感。

設計圖片

戰繩

相信大家對戰繩的認識都來自6年前張家輝主演的電影《激戰》,這種高強度鍛鍊,30分鐘已能消耗超過300卡路里,效果相當顯著。另外透過揮動戰繩,更能減掉手臂的贅肉。

設計圖片

俯卧撐

不少人稱它為波比跳(Burpee Jump),只要一個小小空間已經能做到,動作包含深蹲、掌上壓及跳躍的動作,10分鐘已能消耗500卡路里。

設計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