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有無得拎交通補貼? 用運輸署網頁查一查就知

@ UPower

記得跟住內文流程去Check一Check啦,方便又快捷。

「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於今年1月1日實施,向每月交通費超過400元的市民,提供25%補貼,上限為300元。為方便市民計算可領補貼金額,運輸署特設網站,供查看當月的公共交通開支及補貼資訊,以下為簡易檢查流程,讀者可跟著步驟檢查。

相關網頁:https://subsidy-enquiry.ptfss.hk/tch/index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張建宗網誌圖片

市民只需在頁面輸入八達通號碼,再按「公共交通開支及補貼查詢」,即可瀏覽該月份的公共交通開支及補貼資訊。所有公共交通開支的資訊會分成港鐵、專營巴士、專線小巴、紅色小巴、渡輪、電車等多個細項。而系統會自動為你計算出交通「總額」,並得出該月可獲補貼金額。

運輸署網頁
運輸署網頁

如市民使用現金或八達通以外的任何支付方式,購買指定車船票(如:港鐵全月通、九巴月票等),便須到港鐵站、輕鐵客務中心及渡輪碼頭的「指定車船票自助登記站」進行簡單登記。登記後,市民在運輸署網頁輸入八達通號碼,便可查看掛勾結果。

運輸署網頁
運輸署網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