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小虎4:0破廣東反勝衛冕省港盃 創歷來主場最大淨勝紀錄

容逸富 @ UPower

香港隊終於擁有主場威力了?

本網記者攝

第41屆省港盃次回合於周三(1月9日)在香港大球場上演,首回合落後1:2的香港隊今場踢出佳作,憑藉安永佳、梁諾恆、袁振昇及茹子楠入波大勝4:0,創下香港隊在賽事歷來主場最大淨勝入球紀錄,以總比數5:2反勝捧盃。

本網記者攝
安永佳(左)慶祝攻入1:0。 本網記者攝
梁諾恆及余煒廉保住後防不失。 本網記者攝
蔡子濤今場未受太大考驗。 本網記者攝
孫銘謙踢左閘位未有錯失,而且護了一球空門。 本網記者攝

有別於首回合作客大踢守勢波,香港隊今場踢得積極,袁振昇、安永佳、鄭展龍、茹子楠、鄭兆均等頻頻進攻,22分鐘即有安永佳接應鄭兆均罰球門前快射入網領先。香港隊乘著廣東隊缺少盧琳之下繼續搶攻,令對手措手不及,50分鐘梁諾恆頂入幫港隊領先至2:0。

梁諾恆頂入2:0。 本網記者攝
袁振昇博到12碼,但可以見到他是在禁區外被踢跌。 本網記者攝
球證送上12碼,阿昇射成3: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56分鐘出現爭議一幕,港隊前鋒袁振昇被廣東隊後衛絆倒,明顯是在禁區外犯規,但阿昇跌倒在禁區內,結果球證判罰12碼,再由阿昇射成3:0。戰至69分鐘,兩隊爭波引發侯宇和安永佳肢體衝突,二人雙雙領紅。其後,表現活躍的港隊翼鋒茹子楠乘勢在71分鐘窩利射破後備門將楊超,湊成4:0大捷。結果,以U23成員為骨幹的港隊小虎將最終以4:0大勝對手,是41屆省港盃以來香港隊主場淨勝入球最多的一次,幫助港隊成功衛冕。

本網記者攝

省港盃舉辦至今41屆,香港隊捧盃17次,廣東隊封王24次,今次一班小虎將和郭嘉諾教練合作擦出火花,袁振昇、安永佳、杜國榆、茹子楠及梁諾恆等均有水準演出,隨時吸引到國內球探賞識,他朝北上效力亦未可知。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