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無人看好到省港盃冠軍 郭嘉諾:證明年青球員一樣有好表現

容逸富 @ UPower

這個冠軍印證了培訓年青球員的重要性。

今屆省港盃以U23港腳為主力,加上數位具經驗球員帶領,全隊最年長已經數到25歲的袁振昇,球迷賽前不看好衛冕,港隊在首回合僅負1:2,次回合回到主場更發揮神勇下大勝廣東隊4:0,兩回合計贏5:2捧盃。教練郭嘉諾指即使對手有中超、中甲等經驗豐富的球員,港隊雖以年青陣容應戰,但認為不是問題:「即使是最年輕、只有18歲的孫銘謙在場上亦沒有擔怯,大家一起努力,最終成功捧盃。」入球功臣之一的「細佬」梁諾恆指這個冠軍意義重大:「今屆我們用歷屆最年輕陣容應戰,能在主場球迷面前有如此表現,不只是對於自己,對於足總亦有正面影響,令更多人關注香港足球。」「細佬」又提到之前有報道指政府考慮將大球場改建,他指大球場是香港球員的夢想,認為這個場地能幫助推動香港足球。

「細佬」梁諾恆接受擔任電視台主持「大佬」梁冠聰訪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安永佳22分鐘的入球助港隊將總比數追平成2:2,他指首次為一隊入球感覺瘋狂:「由梯隊開始便為港隊效力,首次在大球場比賽便攻入我首球港隊入球,是個很特別的時刻,家人及朋友亦有在場見證。」不過美中不足是安永佳下半場與對方門將有肢體衝突領紅被逐,他為紅牌致歉,但指自己當時沒有做甚麼,球證應該持平。

安永佳與廣東隊門將侯宇69分鐘雙雙被逐 本網記者攝

隊友茹子楠以一記「車身半窩利」為港隊「埋齋」,同樣是攻入他首個一隊的入球,特別想感謝球迷的支持,指他們每一分鐘都充滿熱血,才可令場上的球員搏盡。

茹子楠「車身窩利」為港隊「埋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茹子」特別感謝球迷的支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部分球迷寄望郭嘉諾能「坐正」擔任港隊主帥,但他被問及時未有正面回應:「可能球迷擔心我在場邊指揮時太辛苦,希望我能坐一坐。香港有很多好的教練,我仍在不斷學習。」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