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請新教練周五截止 最少要有亞洲足協A級教練牌

吳家祺 @ UPower

如果有出色的華人教練入紙,足總會否考慮?

本網記者攝

由於加利韋特離任,足總現正招聘新任香港隊主教練上場,1月11日截止。網上見到相關招聘條件,香港隊主教練的工作職責包括帶領香港隊、U23奧運隊參加比賽,同時會以球隊成績、亞洲足協排名及國際足協世界排名為工作指標。至於應徵條件方面,求職者需要擁有歐洲足協或者亞洲足協的A級教練牌,或者是國際足協專業級教練牌照(Pro licence),又或者更高級別的執教經驗。

4096位球迷入場熱血支持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教練郭嘉諾在周三領軍贏得省港盃之後,一度現場被球迷高呼「坐正」,但是他在賽後記者會回答問題時,卻耍太極擋走此事:「自己今次是臨危受命,可能球迷見我辛苦,所以叫我坐返低。」全場哄堂大笑之後,記者繼續追問,郭Sir卻說香港有很多好的教練,自己仍在不斷學習:「不過,香港有很多教練都很有能力,大家都要證明自己。」郭嘉諾完成省港盃後將回歸佳聯元朗,周日(1月13日)下午5時30分作客旺角大球場鬥香港飛馬。郭Sir已有亞洲足協A級教練牌,今年3月起他將前往進修,考取專業級教練牌照(Pro licence)。

本網記者攝

至於香港隊方面,足總稍後會再由遴選小組選出新任香港隊教練,如果一切順利,新主帥任務之一是帶隊出戰U23亞洲盃外圍賽兼東京奧運亞洲區外圍賽首圈。(相關網址:https://www.globalsportsjobs.com/job/966557/head-coach/)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