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抵髖關節傷患痛楚 梅利暗示澳網或成生涯最後一賽

@ UPower

傷患始終是運動員最大的敵人。

網球四大滿貫之一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正賽即將於下星期開打,不過卻傳來令人傷感的消息,梅利(Andy Murray)記者會上含淚指難再忍受痛楚,澳網可能是最後一項參與的賽事,之後或將「掛拍」。

梅利含淚暗指即將「掛拍」 Getty圖片

梅利與費達拿、祖高域及拿度合稱「四巨頭」,曾在2012年贏得美網冠軍,在2013及2016贏溫布頓錦標,但在上年開始受髖關節傷患影,一直未能回到最高水平。他在記者會上含淚指:「在這20個月以來我一直忍受痛楚,我差不多已做了所有令我臀部感覺更好的事,但沒有太大幫助。當然是比6個月前好,但仍然相當痛楚,我可以打出某個水平,但一定不是最好。我不肯定可能繼續忍受痛楚多4至5個月直至溫布頓賽。」梅利更指為了之後的生活,可能再接受另一手術。

球迷要珍惜梅利在場上的每一分鐘 Getty圖片

曾是「一哥」的梅利現時世界排名下滑至230名,澳網首圈將面對排名22的阿古特(Bautista Agut)。上星期四,梅利曾與祖高域進行了公開練習賽,在首盤先輸1:6,到第二盤落後1:4後便提早結束賽事。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