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佩斯季尾瀟灑掛靴:我不需要告別賽

@ UPower

為何雲佩斯不想辦告別賽?

網上圖片

51歲的三浦知良續約繼續踢,35歲的雲佩斯則決定退下火線,季尾約滿飛燕諾便掛靴。雲佩斯近日接受訪問,他說一開始一定會感到不習慣:「我在足球路上已經17年,還未計算青少年時代的日子。如果忽然之間一切消失,我會向前繼續走,但一定有點失望吧。」

「有個朋友形容得很好,當你不踢足球了,就好像生命中出現一場小危機一樣。就像尼曼查維迪說的那樣,當你不踢足球了,你開始成為自己人生中的教練了。作為一個球員自己不用做太多事情,很多東西都為你預備好,這些時間快要結束了。」雲佩斯這樣說。

雲加培養雲佩斯成材。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路斯基告別賽時與雲佩斯合照。網上圖片

最後6個月的職業足球員生涯,雲佩斯說自己要好好去享受,因為他曾經在費倫巴治失去對足球的興趣,回到飛燕諾才重拾快樂,如果贏到獎盃就會令旅程更加完美。那麼是否需要辦告別賽呢?雲佩斯卻擰擰頭:「告別賽踢荷蘭國家隊還是跟飛燕諾比賽?我不需要了。感覺太過強逼,嗯,而且我在職業生涯中已經滿足了踢足球的興趣,還有幾個月,我仍然很fit,隨時準備上場。」

雲佩斯與舊隊友兼現任飛燕諾主帥雲邦賀斯合作愉快。 網上圖片

退役之後會如何?雲佩斯說會和外界保持距離,活得低調一些:「我想和家人一起享受生活,玩其他運動,我想這樣來告別足球生涯。南非世界盃入了決賽,巴西世界盃季軍,飛燕諾、阿仙奴、曼聯,我這麼多年來的足球生涯已經超乎過去的想像了。未來會如何,我是非常好奇,但首先要享受在飛燕諾這段最後的美妙日子。」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