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利場內外都是「女權主義者」 當眾反駁記者抹殺女球手努力

@ UPower

梅利不論網球場內外都受到尊重。

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開始前,梅利在記者會上指難抵髖關節傷患痛楚,原本計劃在溫布頓賽結束後「掛拍」,但隨時在結束澳網後便退役。知道消息後除了球迷心碎外,一眾女子球員仍一樣,原因是她對女子運動員的支持。

Getty圖片

梅利一直提倡男女運動員的獎金要平等,更曾向網壇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溫布頓賽,提出安排更多女子組賽事於容納更多觀眾的中央賽上演。梅利亦曾當眾「修正」記者所提出的資料,回到2016年的里約奧運,當時梅利擊敗阿根廷的迪普祖奪金,英國廣播公司記者訪問時指他是首位衛冕的網球運動員,梅利隨即回應:「能衛冕感覺很好,但我想威廉絲姊妹每人也贏了4面(單打及雙打賽事),但忘記了她們有否曾衛冕。」

另一次便出現在2017年的溫布頓賽,梅利8強不敵美國的凱利(Sam Querry)出局,記者指凱利是自2009年後首晉級重要賽事四的美國球,梅利突然拋出一句:「男性運動員。」同樣來自美國的莎蓮娜威廉絲自2009年後,不時仍打入不少1000分或大滿貫賽事4強,她回應事件:「他為不同女性議題及權益發聲,尤其在網球上,他再一次做到。」

Getty圖片

與梅利同為英國球手的干達(Johanna Konta)指:「他擁有兩個可愛的女兒,加上跟隨『女強人』般的媽媽成長,現時到他的太太,梅利被偉大及出色的女性包圍著。我想所有人都會讚揚他為女性發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ndy Murray(@andymurray)分享的貼文 張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