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主場2:0破傑志升上第2位 鄭兆聰:仲未夠膽講爭冠

吳家祺 @ UPower

黑馬冠忠南區可會後來居上?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六(1月12日),冠忠南區在香港仔運動場以2:0氣走傑志,在2019年打響頭炮,現時以9戰18分升上第2位,僅落後同場數的R&F富力1分。

山竹吹襲之後,香港仔運動場重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迪亞高射入1:0。 本網記者攝
迪亞高慶祝。 本網記者攝

乘著香港隊捧走省港盃的餘溫,球迷入場意欲似乎有所提升,南區今場鬥傑志吸引了1184位球迷入場。主場出擊的南區排出5人防線死守,前線以夏志明及迪亞高的速度為殺著。19分鐘,南區射手迪亞高在禁區內連環施射,王振鵬擋到第1下,但迪亞高亂軍中搶回皮球推橫再射破網領先1:0。南區入波之餘、傑志更有後防列斯奧29分鐘傷出改由艾里奧入替,南區乘著氣勢在37分鐘一次罰球攻勢將皮球傳入禁區造成亂局、彷彿是1998年世界盃決賽周阿根廷罰球組織攻破英格蘭大門一樣的奇招,「子彈」夏志明在亂軍中快腳射成2:0。如果陸志豪在上半場再把握到機會,南區隨時已經領先3球完半場。

南區罰球造成傑志亂局。 本網記者攝
夏志明亂軍中射入。 本網記者攝
慶祝,讓「子彈」飛。本網記者攝

南區下半場立心死守,劉學銘、比圖、列文3位中堅輪流包抄盧卡斯進襲,即使面對後備入替的佐迪及羅拔都沒有失位,最終成功守住2:0勝局,在2019年首場比賽打響頭炮。南區賽後以5勝3和1負得18分排第2,傑志4勝3和2負得15分排第4,同日R&F富力主場6:0炒夢想FC、前者以6勝1和2負得19分排名第1,夢想FC以9戰得5分排名第9。

盧卡斯被緊盯。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南區在今季變成黑馬,中堅劉學銘說今場全隊都付出所有才能贏波:「盧卡斯是傑志主要攻擊點,今日我和列文、比圖都落力互相包抄,我們的目標之一是去爭聯賽冠軍。」南區主帥鄭兆聰說,現時不能去講得太多:「如果是3月,我夠膽去講,但現在仍然是1月,唔夠膽這樣講。總之南區會每一場都搏盡,今季是南區第4年踢港超聯,之前幾季太多人受傷,今季我們也在等高美斯復出,需要這位正前鋒令前線多一個選擇。」至於今場第2個罰球組織入波,Ricky說這是助教團的建議,他說最重要是爭取到入波。

鄭兆聰說現階段未敢講南區可以爭冠軍。 本網記者攝
劉學銘緊纏盧卡斯。 本網記者攝

傑志今場輸波折將,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教練朱志光說:「今場列斯奧受傷,華杜斯本身有傷,加上對手整場防守出色而未能搶分,足球比賽就是這樣。不過傑志仍然不會放棄聯賽,而且還有銀牌決賽、菁英盃、亞冠等戰線,我們目標之一是今年國際賽成績更好。」問及會否讓省港盃戰將鄭展龍及羅梓駿多加上陣,甚至球隊是否老化要換班,朱Sir說:「球員年紀大,但心態上仍然交到功課。如果聯賽還失分,我們可能場場都讓年青球員落場踢也說不定。」

華杜斯受傷,短期內未知能否上陣。 本網記者攝
列斯奧開賽5分鐘已經掛彩,頂到29分鐘才換出。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