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精英賽】為約定而奮戰 優才七人小隊負石天

蘇顯博 @ UPower

輸波、球隊唔夠人,好多人或者會氣餒,但優才「七人小隊」就因為約定而繼續作戰。

20:3,這個比數可看到賽事相當一面倒,在周日(1月20日)學界手球精英賽女子組方面,優才(楊殷有娣)書院(中學部)的「七人小隊」就以相同比分負傳統手球勁旅石籬天主教中學。不過她們賽前、賽後未有半絲失望及氣餒,全因她們知道這是「過程」,為遵守明年再戰的約定而努力。

本網記者攝

觀眾在賽前也能輕易察覺優才與石天的分別,就是前者僅得七個人,而石天足足有十三個人,而這也代表優才的七人小隊需要打足全場,沒有能替換的後備。石天自開賽便表現強勢,基本上優才任何一人切入,便立刻有三個人進行包夾,上半場便以8:1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石天威力更甚,多次以同一招的左路進攻得分,而又頻頻以防守逼使優才失誤再打快攻,加上優才球員體力明顯下降,石天最終以20:3的分數獲勝。

本網記者攝

「對手的防守真的很厲害,與以往的對手相比,是另一個層次。」以17分之距負石天,優才球員未有太失望,為優才奪得兩分的周軍華直言預料到賽果:「真的是盡力,預計到差距,都知道石天是強校,盡力打,拿到幾多分得幾多分。」

周軍華(本網記者攝)

「一直都是七個,甚至乎有時不夠人,要找其他隊的人幫手。」從學界打到精英賽,球隊全隊最多得九人,而七人小隊是常態,全因學校參加手球隊的人數甚少,甚至乎現時此隊人也不是夾了很久,周軍華指:「其中一個人是第一次打比賽,加上之前沒有怎樣訓練,即管有個人技術,但是未必會夾到,太陌生。」

本網記者攝

手球隊人數少,沒有她們的話,或許優才手球隊要消息,為何要堅持下去呢?「雖然我們不是很強,但約定了下年會繼續。」周軍華非常肯定地說:「就算我明年中六,我都會一定繼續打,10月的學界,我也會打,因為我們約定了。」同時球隊是由中三至中五生組成,為了吸收經驗、成長,跌跌撞撞也是必經之事。所謂青春,就是這樣的一回事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