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盛事馬術大師賽增添亞洲比賽 推動區內馬術發展

@ UPower

年度馬術盛事,有室內場地障礙賽大滿貫之稱的「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將於下月15至17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創辦夥伴香港賽馬會召開記者會公布詳情,今年大師賽增添三項亞洲錦標,藉此推動馬術運動在香港發展。「馬術公主」馬會馬術隊成員賴楨敏,將連續第四屆出戰大師賽。至於亞洲站特設的「香港賽馬會騎師馬術接力賽」,則將由4位本港世界級騎師分別與4位世界頂尖場地障礙賽騎手組隊參與,以接力形式比賽。

創辦夥伴香港賽馬會連續第七年支持舉辦「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再次吸引世界頂級騎手來港參賽。

「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尚有約3星期舉行。代表香港出戰的運動員包括馬會馬術隊成員賴楨敏(Jacqueline)和梁巧羚(Raena)。兩位經驗豐富的女將,更會與中日韓台等地的亞洲騎手,競逐「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的25萬港元獎金及獎盃,是今屆大師賽三項專為亞洲騎手新設的錦標之一。另外兩項分別為「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及「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大獎賽」,將由兩名馬會青少年馬術隊騎手馮浩源(Edgar)及鍾子翔(Vincent)代表香港參賽,與來自中國、中華台北、伊朗及印尼等國家及地區的青少年騎手角逐錦標。

曾經在全運會三次奪牌的賴楨敏(Jacqueline),是連續第四年出戰大師賽,梁巧羚(Raena)則是第三次參賽,兩人目前都在歐洲受訓未能回港,因此透過影片分享備戰情況。Jacqueline表示: 「人和馬在比賽當天都需要發揮頂尖水平,我將與BASTA並肩作戰,這也是牠第四年參賽,我們作了大量準備,所以希望能夠奪標。」Raena則表示,目前還未決定帶那一匹馬參賽,兩匹馬近期有參與一些較低級別的賽事,讓自己和馬匹都保持良好狀態,再決定用那一匹馬出賽。兩位「大師姐」更在影片中勉勵兩位青少年香港代表,好好把握在大師賽向世界級高手學習的機會。

代表香港出戰的馬會馬術隊隊員賴楨敏(左)和梁巧羚(右),在影片中分享備戰情況。

兩位小將亦有在記者會上分享備戰情況。兩位明日之星都表示,對於能在國際級場地比賽表示榮幸,並希望能在比賽中向各世界高手取經。他們將於下月初前往比利時一星期備戰大師賽。

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馬術隊成員馮浩源(左)和鍾子翔(右),對有機會同場參與國際級比賽表示興奮。

另外,將於開幕日上演的「香港賽馬會騎師馬術接力賽」,是大師賽香港站的特色賽事,由四位香港世界級騎師夥拍位世界頂尖場地障礙賽騎手組隊參與,以接力形式跨越欄障。四位本港騎師經過抽籤儀式,決定他們的騎手拍檔: 郭能將夥拍Simon Delestre、何澤堯夥拍賴楨敏、史卓豐夥拍梁巧羚,楊明綸夥拍Olivier Philippaerts。

馬會騎師(左起) 郭能、楊明綸、何澤堯和史卓豐,將各搭檔一名大師賽的國際級馬術騎手,參與「香港賽馬會騎師馬術接力賽」。

上屆比賽冠軍何澤堯表示,對衛冕充滿信心,雖然已有一年沒有參與馬術運動,但早前試跳重拾所有感覺,相當期待賽事。郭能則笑稱,他的太太及兒子醉心馬術場地障礙賽,過去幾年未能奪冠,令他承受「相當大內部壓力」,會加倍努力準備比賽,希望有得「交待」。他非常高興可參與騎師馬術接力賽,讓騎師有機會參與馬術比賽。

香港賽馬會公司策劃、品牌及會員事務執行總監梁桂芳希望,馬會新增的三項亞洲錦標,可為本地及亞洲騎手提供寶貴的機會,一展實力。

香港賽馬會公司策劃、品牌及會員事務執行總監梁桂芳表示,馬會作為大師賽及亞洲馬術週的創辦夥伴,致力推動香港成為亞洲的馬術中心,今年新增的三項亞洲賽事,將進一步推廣馬術運動在亞洲的發展。她表示:「我們期望透過新增設的比賽,讓一眾亞洲馬術騎手,有機會在這國際級比賽場地展現實力。」

去年八月於亞運會為香港奪得首面亞運馬術金牌的,馬會馬術隊成員蕭頴瑩,將與愛駒「馬會縱橫」一同亮相大師賽表演。

一連3天的大師賽,將於2月15至17日舉行,今年入場人士更有機會欣賞到另一馬術項目盛裝舞步。去年8月於亞運會為香港奪得首面亞運馬術金牌的,馬會馬術隊成員蕭頴瑩,將與愛駒「馬會縱橫」一同亮相大師賽,首次在本港觀眾面前,現場演繹去年奪獎的盛裝舞步動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