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賽】何佩盈攻入37分戰至抽筋仍堅持 裘錦秋9分不敵漢華無緣決賽

容逸富 @ UPower

何佩盈奮戰到底,再度換入時獲得全場的掌聲。

周六(1月26日)的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女子組四強戰,裘錦秋中學(葵涌)的何佩盈攻入全場最高37分,第4節更一度戰至抽筋,經治療後再換入,但球隊終以63:72不敵漢華中學無緣決賽,不過裘錦秋拼搏精神已值得嘉許。

裘錦秋射手何佩盈 本網記者攝

今次已經是兩隊精英賽第二次碰頭,之前在12強曾經交手,當時裘錦秋以26:34不敵漢華,來到四強戰再次交手,首節便展示爭勝心,先贏以21:15領先。不過漢華球員經教練翁金驊「教路」後迅速調整,加上黃揚茵攻入6分,漢華搶回優勢,半場領先36:29。

漢華中學的學生不斷為球隊打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裘錦秋未有放棄,其中何佩盈肩負起得分重任,球隊第三節攻入15分,當中13分都由她取得,更以37分成為全場「得分王」,但這位射手於第四節早段因抽筋離場。她在場邊接受治療時表情痛苦,但在這位射手接受治療時,其他隊友仍奮力抵抗漢華的進攻,到剩餘約5分鐘時何佩盈再次換入,觀眾都予以掌聲鼓勵及支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何佩盈因抽筋一度需抬離場接受治療 本網記者攝
裘錦秋中學的張芷嵐 本網記者攝

裘錦秋之後不斷將比分收窄,試過追至落後60:62,只差兩分追平。但漢華球員三分手感火熱,全場轟入8球三分,包括尾段梁浠悠及黃揚茵各入一球下,終以72:63勝出,將與協恩爭奪冠軍寶座。

裘錦秋中學奮力防守漢華的馬丹鳳 本網記者攝

何佩盈賽後指最大感受就是好想「喊」:「我們部署了很久,但對手三分手感火熱也沒有辦法。這場最大分野就是三分球,如果隊友願意多行一步去防守,結果可能不同,但全體隊友表現很團結,表現很不錯了。」這名射手又指在自己傷出時隊友表現更加積極,令比分追貼,又謂想立刻部署明日鬥永隆的季軍戰,努力搶個尾采。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