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精英賽】食止痛藥抑腳痛上陣 陳樂如領永隆摘季:證明了自己

容逸富 @ UPower

陳樂如傷住打都射入8球三分,永隆成功摘季!

全港學界籃球精英賽來到今季最後一個比賽日,上午先進行男女子季軍戰,其中女子組裘錦秋中學(葵涌)鬥永隆中學合演了相當精彩的賽事,永隆靠陳樂如大灑「三分雨」下助球隊以74:69勝出,贏得女子組季軍。然而陳樂如場上表現雖極好,右腳面卻是忍受疼痛上陣:「吃了止痛藥、扎了腳。」不過為了證明自己、為了珍惜與「高妹」黃蕙婷的最後一年,她擺脫昨日頹勢,作為控衛帶領球隊向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一開賽永隆的陳樂如便以三分球開紀錄,但這邊裘錦秋的張芷嵐迅即以回敬一球三分,首節裘錦秋先以14:13領先。陳樂如及李雪游接連射入三分,為球隊將比分稍稍拉開,但裘錦秋之後打出11:0攻勢還擊,半場領先31:28。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她們換邊後繼續保持領先優勢,不過永隆未有放棄下打出11:0攻勢超前,完第三節反先49:47。陳樂如三分手感相當火熱,全場起手13次射入8球貢獻26分,裘錦秋雖然尾段力追,但終以5分之微落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很想贏。」完場三分球13投8中、貢獻26分的陳樂如坦言自己整場比賽就是想著這件事,而這種爭勝感在第三節更為熱烈,全因球隊被對手狂射三分,拉開差距:「第三節被人超前、拉開,便很想挺身而出。」她又想起昨日對協恩的比賽:「昨天打得差,其實很對不起,今天很想打得好。一定盡自己力,不要輸給裘錦秋。」

本網記者攝

「跟所有人說,我不是廢的,能去幫隊伍入分,我不是單單一個控衛,我三分也可以很準,我可以帶領球隊,以及珍惜與高妹的最後一場。」這種想法更令陳樂如要去克服痛楚,原來昨天對協恩令她弄傷腳面:「吃了止痛藥,又扎住腳,再吃消炎藥,才沒有這麼痛,頂到這麼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證明了自己。」陳樂如滿意地說。對於最後一年精英賽,也是最後一年籃球年,未來將專注排球的黃蕙婷來說,這是個完美結局:「今天證明了我們有實力,也有很好的隊友。最不捨是教練及隊友,跟她們經歷了很多,由寂寂無名做黑馬,到今時今日入到四強再贏球。最想多謝教練,就算我們做得幾差,她都會在旁鬧醒我們。」是役她取得20分、25個籃板及7個封阻的誇張成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