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界盃】梁李秀娛小學老師帶學生現場觀賽:希望他們從中認識單車賽事

彭淬祺 @ UPower

培養下一代認識各項運動,是香港體育發展的重要一環!

作為世界級的賽事,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吸引了不少市民入場欣賞,大會亦邀請了一些學校入場欣賞賽事,而在最後一個比賽日(1月27日)的早上,勵志會梁李秀娛紀念小學的一眾學生就在兩位老師的帶領下,來到現場為香港隊打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始終都是世界級賽事,他們又是體育校隊的選手,加上校長的支持,所以都想藉此機會帶他們來感受一下。」作為帶隊老師,黎子聰希望學生可以透過觀賞比賽,學習香港運動員的拼勁,而另一位老師李俊求亦指:「我們平時都很少接觸單車比賽,都希望藉此廣闊自己的眼界,對未來單車普及作出一點貢獻。」

黎子聰(左)與李俊求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學界一年都有數項國際大賽,校方亦不時收到邀請,但不是每次都遇上假期,剛好這次臨近新年,又是週末,所以就決定帶學生來,希望學生更了解單車運動,黎子聰指:「很多學生一開始都不知道單車賽事是如何進行,所以希望他們在過程中認識到各項賽事的賽制及規則。至外每次見到香港或中國的車手出戰,他們都會表現得特別雀躍,期望可以藉此培養他們支持自己國家的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