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賽】街頭直播推廣體育 劉家駿:傳播學界熱血故事

吳家祺 @ UPower

體育直播有何吸引力?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日(1月27日),學界籃球精英賽上演男、女子組決賽,旺角波鞋街商戶The Forest舉辦街頭直播,找來直播車播放兩場賽事,吸引不少市民駐足觀看。

舉辦這個活動的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專責策略規劃及社區關係的劉家駿說,今次街頭直播活動是即興之作,揀選波鞋街是因為此地人流暢旺:「我們一班同事團隊在短時間內決定舉辦活動,聯絡商戶在內的各個單位合作,難得是大家都一呼百應。香港體育界都有好多精采的比賽,當中有好多熱血故事,希望直播賽事可以吸引更多人關注本地體壇發展。」

郭子龍(左起)、梁國成、曹潔凝、劉家駿合作撐起街頭直播。 本網記者攝

劉家駿說,自己當年都是學界籃球員,走入精英賽舞台令他大開眼界,特別是看著學界前輩潘志豪的風采令人難忘。他說很想將體育比賽的魅力宣揚開去,才決定把直播賽事帶入社區:「我很想將自己感受過的精采體驗傳開,讓人知道體育的趣味及勵志故事。無論是成年人賽事又或者學界賽事,都值得向外宣揚。如果有任何體育總會想增加曝光在街頭搞活動,我們也無任歡迎。」

本網記者攝
主持與現場觀眾玩遊戲。 本網記者攝

今次活動找來籃球員梁國成、曹潔凝以及資深體育人郭子龍街頭講波及做主持,梁國成說街頭講波的感覺非常新鮮:「在街頭直播可以令整件事更互動,評述員可以更近距離觀察到觀眾的反應,加上適量遊戲會令整件事更有趣味。而且選址波鞋街會令整件事更貼地、更有趣。」

本網記者攝
梁國成希望更多小朋友愛上做運動。 本網記者攝

梁國成又指,希望學界賽事宣傳增多,令更多年青人愛上做運動:「現代不少小朋友都愛上玩手機或者電子遊戲,不再投放時間做運動。自己當年因為愛上籃球而廢寢忘餐,鍛鍊回來的能力是一生受用。」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