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手球賽 英華連轟四球挫梁銶琚爭冠

ngai cheuk lam @ UPower

上週因天雨擇日補賽的全港學界精英手球比賽,男子組四強賽事假彩虹道遊樂場手球場正式上演。力爭衛冕的英華書院以26:22擊敗「黑馬」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順利躋身決賽。

本網記者攝

英華今場由簡翊暉、簡翊文及李少聰分擔得分重任,上半場四分鐘內領先3:1。面對這支傳統勁旅,被喻為今屆「黑馬」的梁銶琚沒有氣餒,反而積極進攻,雙方此後幾乎一直梅花間竹地互有斬獲,半場僅以11:12、一分之差落後英華。

本網記者攝

不過英華換邊後表現漸入佳境,一度拉大5分差距至18:13,雖然之後被對手連追三分,但英華在完場前四分鐘奮力突破對方防守,連轟四球,卒以26:22取下本場比賽,奪得餘下一張決賽入場券。

英華打了場硬仗,賽後球員均顯得疲累。(本網記者攝)

賽後簡翊文及李少聰均認為今場防守發揮不太理想,加上梁銶琚無論身形、佈防及打法都跟英華很相似,故頗具挑戰性。李少聰補充:「他們是打士氣波,我們因爲初段已領先,所以有點緊張......不過最後我們都做到了。」

李少聰及簡翊文(本網記者攝)

英華本週六將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假石硤尾公園體育館競奪王者寶座,後者同日以16:13淘汰拔萃男書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