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肅幽默】哆啦A夢小紅帽涉案被捕? 日本律師揭漫畫中的「惡行」

Ching Koo @ UPower

小編好像明白了什麼......

漫畫就像騙子一樣,橋段總是層出不窮,陪伴不少港男港女度過光陰,不少作品都成為大家心中的經典。不過,日本律師菊地幸夫受邀上節目《月曜夜未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時,卻罕有地從法律角度,嚴肅解畫,一一揭發這些角色的「罪行」!

叮噹法寶眾多,大家最熟悉的當然是小編夢寐以求的隨意門,可以隨意瞬間移動,環遊世界。然而,使用隨意門出入境卻犯了偷渡罪,一旦被捕可能面臨監禁,不過...叮噹有隨意門,又怎會輕易被捕呢?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除了叮噹,大家小時候必定有聽過《小紅帽》(Little Red Riding Hood),知道她最後切開狼肚救奶奶的故事。菊地幸夫指出小紅帽開肚救奶奶雖屬自我防衛,但是將石頭縫在狼肚卻是非法行醫﹐是犯法行為。話雖如此,小紅帽的故事若果是真的,那她年紀輕輕已有過人天賦,實在是難得一見的醫學奇才。

網上圖片

《睡公主》(La Belle au bois dormant)中,王子在未得到睡公主同意之下親吻了她,犯下猥褻罪。幸而王子是高富帥、睡公主又是白富美,注定成雙成對,所以為監獄慳返兩個位。

網上圖片

宮崎駿動畫《哈爾的移動城堡》裡,城堡居然可以隨意移動,放到現實中這可能就是豆腐渣工程,或是違反道路交通罪。《千與千尋》中,小千一家停在隧道口,也犯了隧道禁止停車的法例,不過小千也是無辜的,畢竟她的父母還差點因吃太胖而被殺掉。

網上圖片

近年曾風靡一時的日漫《你的名字》中,男女主角立花瀧和宮水三葉也涉嫌犯下未成年飲酒,以及非法釀酒罪,但是喝酒就能回到過去,實在是非常吸引,絕對有人會以身試法!

網上圖片

《借東西的小矮人》借用湯匙、食物,卻沒有歸還,也犯下了偷竊罪。小編的臭襪也不時失蹤,難道小編家中也有⋯⋯

網上圖片

這些漫畫的世界中,大多都是美好的事物,即使「犯法」也難以用真實人類社會的法律去判斷對錯,也許這就是漫畫的迷人之處~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