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於香港蜚聲全世界 % Arabica網紅咖啡店有何魅力?

UP_PT @ UPower

% Arabica究竟點解可以紅遍全球?

% Arabica 起源於香港,崛起於京都,門店遍布日本、香港、中東等地,乃IG平台上名聲大噪的咖啡店。憑藉其獨特的裝修風格、理念以及質量不俗的咖啡,短短4年內已經在全球開設了30間分店,擁有了一大批忠實粉絲!最近深圳也開了一間分店,% Arabica不斷開闢內地市場。

網上圖片

1.% ARABICA的前世今生

店名% Arabica其實是一種咖啡豆的名稱。它最初開在香港天星碼頭,迅速發展的標識性分店是日本京都店,被冠以最美咖啡館的稱號。

網上圖片

創始人 Kenneth Shoji ,為了實現每天醒來都要有一杯好咖啡的夢想生活,在夏威夷買下了一座咖啡種植場;後來又找來了世界拿鐵拉花冠軍 Junichi Yamaguchi 和建築師 Masaki Kato ,這才打造出如今的 % Arabica 。

網上圖片

2.獨特的設計理念

【只有8平方米的KIOSK店】

注重空間設計,力求保持統一的風格,是% Arabica一貫以來的傳承設計理念。% Arabica在全世界的店鋪分為兩種形式:Coffee Shop&Kiosk,屬於偏小型的Kiosk店面積只有8平方米。

網上圖片

【獨一無二的春筍吧台】      

統一之餘也追求創新,這一次門店也融入了深圳特色。深圳首店的亮點設計當屬這個春筍造型的吧台。據説設計師將店鋪正對面的中國華潤大廈的外形輪廓運用到了吧台的結構設計上,因此形成一個小春筍的Q萌形像。獨特的設計視覺衝擊力也頗強,絕對是拍照的最佳打卡點!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3.店舖的專屬標簽

【有專屬Logo的意式咖啡機】

吧台的又一大看點,就是擺放著的堪稱世界上最好的意式咖啡機之一的Slayer,機身印有% Arabica的獨家標識,據説使用這種無底咖啡機把手進行萃取,出品也會更穩定。可見% Arabica對精緻的極緻追求。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每間店都不可少的世界地圖】      

金色的世界地圖,其背後的含意和理念是「透過咖啡去看世界,See the world through coffee」。

網上圖片

光店鋪設計就已經有這麼多驚喜,再來看下店內各類咖啡飲品!

% Arabica一直追求純粹的咖啡世界,所以深圳店同其他門店一樣,只賣Espresso(濃縮)、Macchiato(瑪奇朵)、Latte(拿鐵)、Americano(美式)四款即磨咖啡。每款咖啡的咖啡豆都分為綜合豆與單品豆,兩種選擇,兩種不同風味。綜合豆由來自埃塞俄比亞和巴西的咖啡豆拼配而成,烘焙度較深,口感較厚重,味道偏苦,有黑可可和奶油堅果的風味;單品豆則是一款來自耶加雪菲孔加的日曬豆子,酸味比較突出,口感輕柔,有種類似熱帶水果的風味。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咖啡的量度提供有大杯、小杯和Espresso 3種杯型。

網上圖片

4.風味飲品

Caffe Latte咖啡拿鐵

咖啡拿鐵有冰與熱兩款,共同特點是都有標識性的精美咖啡拉花。熱的拿鐵入口時奶泡綿密,口感醇厚,會是喜歡奶咖的Fans的首選!

網上圖片

冰的咖啡拿鐵的冰涼口感同樣能喚醒活力,外觀上的大理石花紋使得咖啡顔值又升級~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Espresso濃縮意式咖啡

據説這是舒淇都力撐的咖啡!純濃縮咖啡口感醇厚,剛做好時會有一層油脂,堪稱精華所在,記得趁熱飲!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Americano美式咖啡

喜歡美式的Fans相信也不少。萃取完濃縮咖啡後慢慢與冰水融合而成,口感還更輕柔,絕對是味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Lemonade檸檬特飲

除了咖啡以外,% Arabica的檸檬特飲氣泡水也非常值得一試。基底是由檸檬汁與檸檬皮加糖熬制的糖漿,製作時再倒入一整瓶氣泡水。口感清爽,檸檬香氣十足,甜度適中。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