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精英賽】不負師姊期望 石天險勝心誠入決賽

So hin pok @ UPower

今早雖下微雨,但全港學界手球精英賽女子組四強賽事(補賽)亦能順利舉行,四強頭賽由石籬天主教中學對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石天背負著「去年冠軍」頭銜的壓力,加上中六主力未能出場,最終以19:17險勝,再度殺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賽事開始雖由心誠先開記錄,但石天旋即在5分鐘內連入四球,當中曾婉琳包辦兩個入球,包括射入一球「七米球」。其後互有入球,半場比數為10:7,石天領先。

曾婉琳射入「七米球」。(本網記者攝)

來到下半場,雙方依然火力十足,但石天上半場得5分的曾婉琳未有繼續狂攻,反而交由另一得分主力陳小敏頻頻出擊,於下半場共得6分,為勝利奠下重要根基。

不過,心誠絕無半點氣餒,主攻手張淑莞於上半場完結前至下半場中段連入9球,力挽狂瀾。石天面對如斯氣勢,幸好防守端能重整旗鼓,互相補位,以及守門員楊茗芝交出不少精彩救球,才能守住勝局,以19:17作結。

石天球員進行夾擊。(本網記者攝)

教練趙哲君認為今場贏波關鍵在於策略,上半場盡力拉開比數,下半場則改為緊縮戰略,守好優勢。教練續指,因上兩場比賽知道球員容易失誤,只好盡力於上半場搶分,再於下半場守好,而今場亦能做到這個戰略。

石天教練趙哲君(本網記者攝)

陳小敏認為能勝出的關鍵在於防守,她指出石天注重守波,每一個人都「叫出聲」,大家齊齊出力補位,夾擊對手。不過,陳小敏又指,雖然對勝利感到興奮,但壓力仍然存在,因中六師姐未能上陣,失去球隊主力,但要靠一眾中五生打入決賽爭冠軍,每一場比賽儼如「最後的比賽」,長期保持最佳狀態,壓力非常巨大。

石天球員陳小敏(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