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王變估波王 沙維下一步重返巴塞隆拿?

@ UPower

沙維一生離不開巴塞隆拿,他的未來會重返巴塞嗎?

網上圖片

由拉瑪西亞青訓營起步,沙維在巴塞隆拿贏盡重要的球會級錦標,2015年離隊轉投卡塔爾聯賽球隊艾薩德,而且已經續約兩年可能踢到2020才掛靴。最近,沙維出席電視節目時預測亞洲盃走勢離奇地神準,甚至被吹噓為新一代「估波王」可以繼承八爪魚保羅的位置。

球員時代的沙維不時評價不同球星,說他們是巴塞的最後一塊拼圖云云,這些句式漸漸成為球迷茶餘飯後的話題。離開巴塞之後,沙維現在也成為了球隊缺失的拼圖,因為巴塞主席未來將有新一輪選舉,候選人域陀方特想找沙維回巢出任體育總監,其中一項任務是要部署未來「沒有美斯的日子」。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域陀方特說自己一直有和沙維緊密聯繫:「我一直和沙維傾談未來的計劃,個人層面我是非常喜歡和他講及足球的一切。我希望沙維可以回來,領導巴塞未來的足球計劃。在未來5至10年,巴塞將會面對很多挑戰,其中一項最重要的事情必定是美斯(現年31歲)退役。」

沙維在亞洲盃預測離奇地神準。 網上圖片

沙維本身是卡塔爾舉辦2022世界盃的大使之一,而巴塞主席選舉在2021年之前應該都不會舉辦,不過方特已經被視為熱門候選人。除了找回沙維之外,方特另一著是找佩奧爾回來。如果方特真的在2021年做了巴塞主席,屆時美斯已經33歲,的確是需要部署接班問題。沙維一向以超卓視野見稱,如果他回去巴塞,未知道是否可以用他的眼光幫助球隊找到合適的拼圖,應付未來「沒有美斯的日子」。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