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婆婆再揚威海外 世界先進田徑賽跑出第二金

edith chong @ UPower

93歲張雪玲繼在世界先進田徑賽跑為港隊奪得第一金後,今日又傳出好消息!她出戰200米賽事決賽,雖然起跑遇上阻礙,但仍以2分24秒19完成賽事,為自己添上第二金!

張凱玲及香港代表團提供相片
張凱玲及香港代表團提供相片

賽事於香港時間中午12時30分舉行,93歲張雪玲女士跟一名W80組別的女士一同起跑。由於言語上出現誤會,張婆婆提早起跑,於是她折返起點再準備第二跑。但到了第二跑,輪到80歲婆婆出現誤會,但當時張婆婆已完成20米賽事。後來來到第三次,兩位選手都成功起步。

現場所有觀眾、運動員和工作人員都打著節拍,令張婆婆能按著節奏完成賽事,不令自己錯步。最終,張婆婆以2分24秒衝線,獲得在場所有人的掌聲。

張凱玲及香港代表團提供相片

原來張婆婆一直有傷患在身,並且持續了兩星期,她女兒表示,「原本她在最後5米會跑,但都沒有。」張婆婆仍很堅強,她表示,「如果不痛我都會跑。」但其實以93歲之齡能夠完成賽事已相當厲害。另外,原來張婆婆一直沒有跑步習慣,是女兒讓她接觸跑步,並能成功獲獎,她感到非常開心。

若果傷患稍有改善,張婆婆表示,「我會去台灣,其他地方繼續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