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魯能3:1贏鳥棲捧盃 羅傑承感謝球迷下年或再主辦

吳家祺 @ UPower

羅傑承下年有意「添食」?

本網記者攝

豬年賀歲盃周四(2月7日)在大球場上演決賽,山東魯能以3:1氣走鳥棲砂岩,新一年打響頭炮。主辦賽事的羅傑承大讚氣氛良好,甚至考慮來年「添食」。

決賽日吸引21643人入場,購票人數為20036人,收入為4480640元。山東魯能在決賽明顯較快入局,開賽3分鐘中堅吉爾角球助攻破網領先1:0。上半場鳥棲砂岩雖然有費蘭度托利斯及昆卡盧比斯正選,惟隊友甚少餵波予托利斯攻門,傳送過份迂迴,令到這位前鋒乾等之下食白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容逸富攝

換邊後仍是山東魯能的世界,柏利在50分鐘攻入2:0,似乎是大局而定。59分鐘,鳥棲由昆卡盧比斯策動攻勢左路傳中,隊友接應勁頂被王大雷托出不遠,托利斯門前乖巧頂入追回一球。然而,魯能始終狀態較好,不單有王大雷擋出鳥棲球員遠射及傳中,81分鐘高美斯迪卡度禁區內勁射省中人彈入,鎖定3:1勝局。比賽中後段雙方踢來有火藥味,除了托利斯領黃牌之外,魯能球員崔鵬補時階段更是兩黃一紅離場,成為了新年的「紅牌阿姑」。山東魯能教練李宵鵬賽後大讚兩隊踢得認真,小小火藥味無傷大雅。

托利斯一度追近1:2。 容逸富攝

主辦賽事的羅傑承認為今屆賀歲盃氣氛良好,不單止頭場東道主贏波,尾場有火藥味打真軍更是令球迷感到開心。羅傑承總結今屆主辦經驗時說:「最初估計有1.4至1.5萬人入場,最後有2萬人是更加開心,下年可能考慮添食,甚至票價再賣平一點。今日體育專員楊德強及廣播處長梁家榮都有前來觀戰,港台32台更是直播兩場賽事,希望大家可以不分派別,合力催旺香港足球發展。」

本網記者攝
比賽中後段充滿火藥味。 本網記者攝
托利斯也領了黃牌。 本網記者攝
崔鵬紅牌。 本網記者攝
王大雷接過冠軍獎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羅傑承指今屆賽事成本為七位數港元,只要有大球場一半人入座便不用蝕本,現在的入座人數加上贊助商支持應該可以打和。他又指其實香港足球水準不低,好像頭場港聯演出也值得欣賞。對於來屆賀歲盃,羅傑承表示希望可以早點計劃:「如果可以早點計劃,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令賽事更加刺激,相信今屆已經令不少球迷感到開心和滿意。其實一直有英超球隊有意再來香港辦比賽,但如果門票要逾1000元,甚至1500、1600元一張又實在太貴,很難計算成本。如果下屆再辦賀歲盃,我們也想邀請日本球隊來港。」

羅傑承有意下年再辦賀歲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此外,羅生又主動提及LED電子廣告板一事,他指由於技術性問題加上國內工廠新年提早收爐,趕不及去辦電子板,結果3日內換回原本的木製廣告板。他又感謝港台支持直播賀歲盃,希望未來他們可以直播更多本地體育賽事。最後,他指最需要感謝的人是球迷,因為有球迷入場大球場才會熱鬧:「最重要是做旺本地足球,重新吸引更多球迷入場。好像今日港聯有張春暉救12碼,轉頭就艾華入波,峰迴路轉的情節好睇過戲。這樣谷底反彈的橋段,無論是現場觀看或者電視收睇都是吸引。」

21643人入場,氣氛較初賽日熱鬧。 容逸富攝
本網記者攝
托利斯來了香港3次,今次失望而回。 容逸富攝
容逸富攝
托利斯感到失望,賽後沒有接受訪問。 容逸富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