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銃夢》踢樽爆頭元素港味濃 原來荷里活電影大師都向港產片取經!

GGWP @ UPower

細心留意,就可以見到荷里活電影都有港產片的影子。

在賀歲檔上映,改編自日本經典漫畫的《銃夢:戰鬥天使》,觀眾會在戲中看到主角Alita不少「熟口熟面」的經典動作招式。

網上圖片

原來導演羅拔.洛迪格斯(Robert Rodríguez)曾表示熱愛港產動作片,所以作品不期然會受到港產片影響。他從小看香港武打電影長大,對洪金寶情有獨鐘,所以《銃夢:戰鬥天使》裡的一些動作招式套路,比如劈腿飛踢酒樽,都能看出是經典香港動作電影的影子。重口味的港式武打電影還有那些暴力畫面元素,《銃夢:戰鬥天使》亦有相似的風格,爆頭、將人劈開兩半等畫面都可以在戲中見到。

網上圖片

除了羅拔洛迪格斯外,還有不少電影大師從港產片得到啓發。

1.昆頓.塔倫天奴

《落水狗》與《龍虎風雲》劇照(網上圖片)

不少電影迷都知道昆頓是港產片的Die Hard Fans,例如《落水狗》正是致敬林嶺東導演的《龍虎風雲》、《標殺令》系列更將邵氏電影的標誌放於片頭。於2011年,法國電視台更製作紀錄片《塔倫天奴﹕香港電影的門徒》介紹他與港產片的淵源。

2.馬田‧史高西斯

《無間道》與《無間道風雲》劇照(網上圖片)

荷里活電影教父馬田‧史高西斯曾拍出無數經典如《的士司機》、《狂牛》、《盜亦有道》等。他於2010年直接重拍荷里活版《無間道》的《無間道風雲》,而且更一舉橫掃當屆奧斯卡多項大奬,包最佳電影及導演。此外,他於2014年邀請《無間道》導演劉偉強執導由自己監製的黑幫電影《青龍》。可見馬田‧史高西斯其實一直都在關注香港電影的動向。

3.洛‧比桑

《英雄本色》及《這個殺手不太冷》劇照(網上圖片)

曾執導《第五元素》、《這個殺手不太冷》等名作的洛‧比桑亦受到港產片的啓發。例如以《這個殺手不太冷》為例,戲中反派Norman(加利.奧文 飾)的其中一位手下咬着火柴出場,這正正與《英雄本色》Mark哥的造型不約而同。而且,主角Leon(尚.連奴 飾)為了拯救鄰居Mathild(妮妲莉.寶雯 飾) 不惜犠牲生命。箇中情義與《喋血雙雄》中的阿莊(周潤發 飾) 為救盲歌女珍妮(葉蒨文 飾)而犠牲自己如出一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