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長到要「中場休息」去廁所? 細數史上五部最長電影

Hong @ UPower

片長最長的電影可能會悶死你!

日前《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導演羅素兄弟(Russo brothers)透露電影最新剪輯版為3小時,為片長最長的MCU作品。兩位導演表示在頭3次的試映會中,都沒有觀眾離座去洗手間。可謂180分鐘絕無廁所位!儘管如此,但有非官方消息流傳《復仇者聯盟4》可能會設中場休息時間,希望觀眾有最佳觀影體驗。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少影迷對此表示支持,皆因不少經典電影上映時都會有休息時間,如《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及《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等。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可能在Marvel電影中鮮見如此長度的作品,但原來有不少電影片長竟達數日之久,為觀眾留下最長的電影。

1.《帝國》(Empire)1964

由美國藝術家安迪.華荷(Andy Warhol)於1964年攝製的黑白無聲電影。片長達8小時5分鐘,電影內容則是以長鏡頭拍帝國大廈6小時,實時感受日與夜。但是在電影正式上映時卻以每秒十六格菲林的速度放映,因為電影是以一秒廿四格的速度拍攝,所以在放映時延長至8小時5分鐘。

網上圖片

2.《浩劫》(Shoah)1985

《浩劫》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紀錄片」,猶太裔導演Claude Lanzmann秏時11年,傾盡全力完成片長9.5小時以紀錄納粹大屠殺的作品。雖然此作長達9.5小時,但每次重映一眾影迷都會將「戲飛」一掃而空。

網上圖片

3.《世界上最長最沒意義的電影》(The Longest Most Meaningless Movie in the World)

此為1968年的英國地下電影,片長達48小時。導演Vincent Patouillard沒有拍攝任何鏡頭,全片畫面為借用商業廣告、未沖印菲林片段和其他電影廢棄片段組成。電影在發行時為史上最長的電影,後來卻被其他電影所取代。

網上圖片

4.《失眠的解藥》(The Cure for Insomnia)

《失眠的解藥》於1987年上映,當時由健力士世界記錄認證為世上最長的電影,片長達87小時,電影內容主要由藝術家Lee Groban朗讀自己的長詩「A Cure for Insomnia」長達87小時。電影間中會出現色情影片的畫面和重金屬音樂,但仍不改其失眠解藥之名。

網上圖片

5.《物流》(Logistics)

《物流》為2012年上映的瑞典電影,片長共857小時,即有35天。兩位導演Erika Magnusson和Daniel Andersson執導,他們實時追蹤現代電子產品來源,所以導演們決定由銷售地追蹤至原料入口地,希望可以解構整個生產過程。電影由斯德哥爾摩啓程,最後在深圳市寶安區的廠房為終點。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