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旻憓世界盃巴塞站封后有望變世界第1 教練期待世錦賽再有突破

@ UPower

連續兩站世界盃殺入決賽,豈會是僥倖?

國際劍聯圖片

香港女子重劍好手江旻憓(Vivian)再度傳來捷報,繼1月古巴站世界盃首次封后再升上世界排名第2之後,香港時間周日(2月10日)凌晨她又在巴塞隆拿站世界盃封向,連續兩站奪冠,排名有望升上世界第1。

江旻憓剛於2月8日度過25歲生日,這位壽星女踏入新一歲繼續強勢,在世界盃巴塞站過關斬將殺入決賽,面對韓國劍手李慧仁(LEE HYEIN),此前交手Vivian的戰績是1勝2負(片段1:10:10開始)。不過,今次她在決賽保持冷靜發揮,在次局拉開4分以11:7打入最後一局,最終以15:12刺走對手封后,連續兩站世界盃登頂。現時Vivian的世界排名積分為151分,拿下這站冠軍之後,其積分有望超越第1位的意大利劍手瑪拉(Mara Navarria)(176分)升上世界第1,但仍然有待國際劍聯稍後計分及公布最新排名作準。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江旻憓賽後接受當地電視台記者訪問(片段1:57:23開始),她說至今來了巴塞參賽6次,之前的成績都不太好,今次終於有重大進步。Vivian笑說:「今站劍手全部都很強,自己非常尊重她們,可能今次是有點幸運可以打出好成績吧。今站有280多位劍手來參賽,大家應該都很喜歡巴塞隆拿。我也準備好應付團體賽,會盡自己全力打好比賽。」她又說打完比賽之後感到非常肚餓,很想吃點東西充肌。

國際劍聯圖片

港隊重劍教練施德魯(Octavian Zidaru)說,巴塞站有280多位劍手前來,而且水準很高,是最困難的分站之一(世界排名第1的瑪拉今次在此站排第9),但自己的責任就是幫助劍手打出最佳成績。他又大讚愛徒過去半年進境超卓,希望她未來在世錦賽也有突破,這是他們的目標之一,看到劍手出成績就為教練職業路上帶來滿足感。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Vivian再次得獎,令體育迷都感到振奮。 國際劍聯圖片

世界盃巴塞站今日仍然有團體賽,之後3月將有3站賽事,分別是3月8日的匈牙利布達佩斯格蘭披治賽、3月22日、24日的世界盃成都站,暫時未知江旻憓會否全數參賽。至於今屆世錦賽,將在7月15日至23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