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殺到 U20港足點兵難 搵埋台甲腳踢全運

matthewli @ UPower

第13屆全國運動會男足20歲以下預賽下星期開賽,香港20歲以下代表隊明早北上常州。由於DSE臨近,主教練沙維未能徵召屬應屆考生包括港超腳鄭兆均、播磨浩謙、顏卓彬在內的適齡主力,遂向低組別聯賽球隊的球員埋手,並招入在外地留學者如鄭俊彥、張高翔,效力台甲聯賽球隊台北皇家蔚藍的周緣德也告上榜。

周緣德(右四)目前效力台北皇家蔚藍 (本網記者攝)

今屆全運會男足20歲以下組限1997年或以後出生球員參賽,U20港足的選材範圍涵蓋現役港超腳,與及2014年歷史性為港出戰亞少盃決賽周、被譽為「黃金世代」的球員,但因為部分堪當主力的適齡球員要準備DSE或正於外地留學、無瑕出戰,主教練沙維未能召集最強人腳參賽。「因為DSE考試,有些球員無法參與是次賽事,對球隊來說是不太走運。我明白有部分優秀的適齡球員不在陣中,但也沒問題,我們可以給其他球員爭取比賽經驗。」

沙維(右二)執掌U20港足 (本網記者攝)

部分港超腳或已在外地升讀大學的球員未能效命,U20港足遂在乙、丙組球隊召入若干有小港腳經驗的球員,再加入年紀較小的茹子楠、張高翔等,組成目前的22人陣容,沙維表示:「低組別聯賽的比賽強度或許不及港超,但這只是小問題,我們著眼於讓球員汲取代表隊比賽經驗,能否出線也是後話。」他續稱,山東U20是全組最強對手,與該隊交鋒後U20港足有4日時間調整,爭出線再按形勢發展而定。

鄭俊彥(左)正在美國留學 (本網記者攝)

這次U20港足陣容還有從未入選過代表隊的周緣德,這名在5歲由香港移居台灣的小將有德國血統,目前在台灣讀高中並效力台灣甲級企業聯賽隊台北皇家蔚藍,因教練與沙維認識得以到小港腳跟操,最終獲選入隊,他說:「這是我第1次入選代表隊,感到光榮也希望有所貢獻,期望在比賽有好表現。」周緣德期望將來到美國升學或到歐洲足壇發展,會否回流港超他說:「也許吧。」

吳擎天效力港甲隊晉峰 (本網記者攝)

香港20歲以下足球代表隊決選名單
守門員:楊立威、謝家榮
後衛:徐宏傑、張俊軒、羅梓駿、李晉樂、蕭栢霖、謝偉俊、林衍廷、周洛正
中場:何振廷、周緣德、歐文洛、吳擎天、張高翔、茹子楠
前鋒:張煒星、林富貴、許家樂、鄭俊彥、安永佳、楊弌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