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最強CG大揭秘!銃夢Alita表情細膩 神盾局長逆齡20歲背後的秘密

Leng Zai @ UPower

咁搞法,真人演員會唔會無得撈?!

《銃夢:戰鬥天使》早前釋出訪問片段,向觀眾解釋了為何CGI 角色Alita動作流暢、表情細緻。原來團隊成員要求主演羅莎(Rosa Salazar)穿上佈滿記號點的連身服,另外要再配備電池、咪、金屬收音架和一個錄音器,導演還在拍攝現場設置多架攝影機,不容錯失任何精彩鏡頭。用精密的CG技術捕捉演員動作,所以觀眾都可以看到最傳神的Alita。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出色的CG技術更可以令演員逆齡生長,而且觀眾絲毫不會感到突兀。例如早前《Marel隊長》的預告中可以看到神盾局長費尼克竟然回復青春,很難令人相信主演森姆.積遜(Samuel Jackson)今年己經70歲。原來劇組利用特效使森姆.積遜的樣貌逆轉二十年!

網上圖片

另外使用過類似技術的電影還有《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劇組利用特效令當時的飾演莉亞公主的嘉麗.菲莎(Carrie Fisher)回復至21歲的樣子,令觀眾大感驚訝。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當年於《俠盜一號》另一驚喜之處就是CG令當時己逝世多年的飾演塔金總督的演員彼得.古城(Peter Cushing)「復活」,此舉無不令觀眾感到興奮。

網上圖片

今年的港產賀歲片《廉政風雲 煙幕》中,劇組都用了相似的技術使劉青雲和張家輝回復年輕。導演麥兆輝指花了近千萬加半年時間才可以達到此效果,雖然代價高昂,但因為成果理想所以導演認為用得其所。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