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旻憓新年願望要當「世界一姐」 強化體能迎碰撞型劍手

容逸富 @ UPower

努力向世界第一進發!

香港女子重劍代表江旻憓(Vivian)繼早前在劍擊世界盃古巴站贏冠軍,前日再在西班牙巴塞隆拿擊敗韓國劍手奪冠,周二(2月12日)從當地凱旋。Vivian表示希望向著世界第一的目標出發,又指需要加強體能應付不同類型的劍手。

本網記者攝

Vivian出閘看到一眾等候的媒體時便展露招牌笑容,又大講賀年說話。這位香港代表在短短一個月內參加了兩站世界盃及一站重劍大獎賽,在古巴首次贏世界盃冠軍,但轉戰多哈大獎賽意外遭遇「首輪遊」,到巴塞隆拿站時她重拾信心,在四強及決賽先後擊敗愛莎尼亞及韓國劍手,再次奪冠。Vivian指在多哈站時感到很大壓力:「因為在前一站贏了冠軍,到多哈很想再有好成績,但發揮不太理想。教練形容我是『怕輸』的打法,未有如平常般表現。回港後我很不開心,每天也有反省,很開心在巴塞站能調整心態。」

江旻憓教練施德魯放假一星期,未有隨行回港。 國際劍聯圖片
Vivian看到在場等待的記者,大講恭賀說話 。本網記者攝

江旻憓現時世界排名第二,距離頂峯只有一步之距,她指要達到目標其中一樣要改善就是體能:「鬥愛莎尼亞及韓國劍手時都有不少碰撞,當刻是被撞至彈開,我想我要強化體能以應對這類型對手。距離下次比賽還有三星期時間,會加強這方面以及在步法上的改善。」Vivian將於三月中參加匈牙利舉利的大獎賽,三月還有成都站的世界盃賽事。

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