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障礙賽8月決出亞太區奧運兩席位 梁巧羚賴楨敏放膽一搏

容逸富 @ UPower

賴楨敏、梁巧羚將為爭取東京奧運會資格而不斷努力。

2019年是不少運動員爭取參與東京奧運資格的關鍵一年,馬術代表亦一樣,兩名馬會馬術隊場地障礙賽成員賴楨敏及梁巧羚亦正向著這個目標進發。馬術場地障礙格賽資格賽將會於8月在荷蘭舉行,她們均表示會全力以赴,希望爭取到最後兩個名額。

馬會馬術隊成員(左)梁巧羚、(右)賴楨敏 本網記者攝

香港所屬的東南亞地區及大洋洲組別有兩個奧運參賽席位,不過勁敵之一的日本因舉辦東京奧運自動取得參賽資格,而澳洲則在上年美國舉行的世界馬術運動會取得奧運資格,雖然少了兩支強隊,但梁巧羚都不敢輕視:「我們到現時仍未知道有多少支隊伍會參加荷蘭的奧運資格賽,但如韓國、中華台北及新西蘭等地區亦有出色騎師,之前我都跟賴楨敏說,能出席奧運會是夢想成真,我們會盡自己最大努力。」而賴楨敏則指港隊的規模雖然不及其他國家,但有出色的支援,會為賽事付出全力。

本網記者攝

2月15日至17日,亞洲博覽會將舉行香港馬術大師賽,她們二人亦會參加,她們又希望透過這個屬於最高級的五星級賽事提升狀態,證明自己有能力在高水平比賽上有穩定發揮。另外,在上年夏天印尼雅加達亞運會中贏得盛裝舞步金牌的蕭頴瑩將與愛駒「馬會縱橫」合作,在三日賽事中重演去年奪金的盛裝舞步動作,讓觀眾親眼看到這套「金牌動作」。

馬術蕭頴瑩去年亞運得到香港代表團第1金。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