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封殺的《潛水鐘》 紀錄片揭世越號災難驚人黑幕

Leng Zai @ UPower

不想讓人知道真相,目的只有一個。

《潛水鐘》為最早關於世越號的紀錄片,由本身是記者的李尚浩執導,紀錄現場的搜救狀況,批判南韓政府沒有把握時機救援,及主流媒體發佈假消息配合政府維穩。

網上圖片

《潛水鐘》放映經歷重重風波,原定於2014年釜山國際電影節上映,但當地政府臨時要求取消,引起南韓電影界強烈抗議,最終成功放映,結果翌年政府削減電影節資助,《潛水鐘》更一直被大量院線抵制,最終導演把紀錄片上載至YouTube供全球免費觀看。後來朴槿惠政府出示黑名單,封殺9,473名異見藝術家,其中1,200人曾就世越號海難表示異議。

導演李尚浩在《潛水鐘》拍攝潛水技術公司的老闆李宗仁的志願救援工作,李宗仁認為動用潛水鐘是最佳救援辦法。潛水鐘是一種自身無動力的運載器,在底部有個開口,因為外形與鐘相似,故得此名。其原理為等於把水杯扣在水中,用管道不停地輸入空氣到鐘內,保持空氣供潛水員呼吸。利用它就可以將潛水員送到船隻附近,找到被困者後,快速送他們到鐘內,再轉移到海面上。

網上圖片

導演和李宗仁到達現場時,發現海警將沉船包圍封鎖住,無人可以靠近世越號。導演一行人嘗試靠近沉船,但卻遭到阻撓。同時間,電視新聞在現場卻報道潛水鐘已經投入救援。導演和李宗仁被人襲擊威脅,要求停止拍攝和潛水鐘的救援工作、政府毫不理會無數焦急的家屬 … …

由此可見,當時的朴槿惠政府用盡一切方法都要掩埋事實,主流媒體封藏遇難者家屬的聲音,幸好一班良知與勇氣兼具的人願意冒險重組真相。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