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術大師賽展開 香港代表包辦亞洲挑戰賽亞季

@ UPower

被譽為「室內場地障礙賽大滿貫」的年度五星級馬術盛事「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來到第七屆,於星期五晚起一連三日在亞博館舉行,雲集世界頂級騎手同場較量。其中,馬會馬術隊成員梁巧羚及賴楨敏以出色表現,在亞洲挑戰賽中分別奪得亞軍和季軍。

香港馬術大師賽於周五晚揭開序幕,為本港觀眾帶來一連串緊張刺激的馬術場地障礙賽賽事及精彩娛樂,吸引不少馬術運動愛好者和一家大小進場,人頭湧湧,非常熱鬧。

備受注目的「香港賽馬會金盃賽」有來自世界各地共29位騎手爭奪冠軍寶座,騎手需要帶領馬匹跨越15個1.5米高欄障,技巧和速度缺一不可。經過兩個回合龍爭虎鬥,終由比利時的菲力柏爾斯(Olivier Philippaerts)力壓群雄勝出。

馬會主席周永健博士(前排右一)及大師賽大使Fernanda Ameeuw (前排右二)為「香港賽馬會金盃賽」頒獎予比利時騎手菲力柏爾斯(Olivier Philippaerts) (後排中)。

大師賽今年新增3項亞洲賽事,包括「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及「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大獎賽」,讓亞洲一眾騎手有機會在國際頂級賽事上展現實力。首晚率先舉行「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有來自中國、日本、南韓及香港騎手角逐殊榮。成績最好的日本騎手吉澤彩奪標後大讚其拍檔馬匹表現非常好。

日本騎手吉澤彩

代表香港出戰的是經驗豐富的馬會馬術隊隊員梁巧羚和賴楨敏,他們不負眾望,以東道主身份依次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為港爭光!梁巧羚笑容滿臉高呼好開心,「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我拿第二,賴楨敏拿第三,其實我們的分數是一模一樣的,時間只是相差很少。好開心可以跟她分享,一起站在台上(領奬)。」賴楨敏也對二人成績感到滿意, 稱有一個獨立奬項頒給亞洲騎手,是很好的鼓勵。

代表香港的馬會馬術隊隊員梁巧羚
代表香港的馬會馬術隊隊員賴楨敏

這晚還有大師賽亞洲站獨有賽事「香港賽馬會騎師馬術接力賽」上演,4位香港頂級騎師分別夥拍4位頂尖場地障礙賽騎手,以接力形式跨越多個欄,最終由連續參賽4次的郭能,在與法國騎手德雷斯特緊密合作下首次奪冠!郭能高興地說:「勝出比賽是夢想成真!在賽馬會支持下,這是一項非常棒的賽事,最重要是能夠參與其中,但贏到比賽就更好。」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前排右)及 大師賽大使 Fernanda Ameeuw (前排左)向「香港賽馬會騎師馬術接力賽」的騎師及騎手頒獎。
郭能

除了精彩刺激的賽事,賽場外還有一家大小都適合的消閒娛樂,例如大師賽的創辦夥伴香港賽馬會就提供好玩的VR賽馬遊戲,令一眾入場人士都樂而忘返。

大師賽今明兩天,還有兩場亞洲青少年錦標,馬會青少年馬術隊成員馮浩源和鍾子翔將代表香港出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