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拉松】抵住傷患衛冕全馬 黃芷銦感動落淚

蘇顯博 @ UPower

「忍者龜」抵受傷患再封本地長跑一姐!~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馬拉松於周日(2月17日)舉行,女子全馬比賽本地冠軍由香港跑步女子代表黃芷銦衛冕。賽後她抱面流淚,而流下的是感動的淚,全因她在去年5月受傷,休息了數個月後再上陣,抵受傷患所帶來的身心影響兼微雨的情況下,仍能做出2小時56分26秒的時間當本地跑后。

本網記者攝

「2018年傷患一直反反覆覆,去到年尾才痊癒,這個時間,在這個天氣及這個時間下,我覺得是滿意的。」賽後芷銦哽咽地說,「不過當然可以更快」。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回憶整個比賽,對芷銦來說上半段與下半段是兩個世界:「所有東西都不順,未到半程我已覺得辛苦。」這種不順,是身心上皆有阻礙:「我都是在想腳的情況,希望不要出亂子,因為一開始已覺得腳很緊,未到十公里時,尤其是昂船州上橋時,我不想腳再惡化,故轉換一下動作及姿勢落地,雙腳能捱足全程。」

然而下半段天氣轉涼兼有毛毛雨,芷銦跑到西隧時看到各種廣告,又看到師母姚潔貞的廣告,立時想起其教誨及鼓勵,心情就如天氣般轉換:「後來出西隧後,有很多人打氣,西隧又有很多廣告牌,又看到潔貞兇狠的眼神,幾有火,立即想起潔貞在練習時提醒我的事,我有在途中嘗試做出來。慶幸的是之後愈跑愈順,某些大風路段又找到人擋風。」在後方聆聽訪問的教練陳家豪亦表示認同。

本網記者攝

最終成功衛冕本地跑后,芷銦下個目標希望能再為港出戰亞洲錦標賽,但更遠的目標奧運標準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狀態有點靠近之前,早前曾說過,這一場是想試自己能不能重回之前的狀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