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目女利是錢買「寫字機器人」 呀媽執屋揭發完美犯罪

Ching Koo @ UPower

科技果然係一把雙面刃⋯⋯

科技日新月異,生活亦越來越方便。近日,哈爾濱一個中三醒目女,為了更「方便」完成功課,不惜用八百幾人民幣利是錢,網購一部「寫字機器人」,兩日內神速完成功課,而且筆跡非常工整、沒有錯字,令張媽媽一度以為呀囡非常用功,感到老懷安慰,簡直是完美犯罪。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張媽媽一次執屋,發現一個寫著「寫字機器人」的包裝盒,裡面說明書寫著「可以模仿各種字跡抄寫文字」,終於發現有古怪。張媽媽追問之下,呀女先坦白用利是錢網購「寫字機器人」,而且還為了趕功課,支付額外郵費。知道事實之後,張媽媽心情跌到谷底,嬲到當場掟爛「寫字機器人」。

網上圖片

但張媽媽並不是唯一受害者,據相關的「寫字機器人」賣家表示,農曆新年之後有不少學生「幫襯」,最關心的問題是模仿筆跡是否逼真,怕被老師、家長發現,以及保養問題,又指「寫字機器人」因技術所限,其實未能完美模仿筆跡。但相信已經有不少學生成功用「寫稿機器人」完成功課,令人反思科技的好壞。

哈爾濱有家長不希望子女依靠機器人抄寫功課,但其實一個好機器人的確可以輔導小朋友。可惜,之前安徽一名宋爺爺卻買錯機器人。為了輔助乖孫學習,宋爺爺特別用一千五百多人民幣買下「好帥二蛋機器人」。怎知「好帥二蛋機器人」卻是「傻仔機器人」,與廣告描述不符。

網上圖片

乖孫問它數學應用題,「傻仔機器人」卻回答:「噓,不想回答的問題不回應,我是隱形人,聽不到聽不到」,之後又唱完兒歌來、指「1+1=1」,令宋爺爺大感無奈,指「它基本上不會」、「就喜歡唱歌」。但經過測試,「傻仔機器人」其實能回答中文、英文基本問題,數學上則未夠完善。

Facebook Conversations